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石泉通用机场正式获批复

    作者:许兵 时间:2020-05-08 08:34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4月30日,陕西省发改委正式批复了石泉通用机场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标志着石泉通用机场项目将全面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新建石泉通用机场前期工作于2016年底启动,2017年6月省发改委发函准予直接开展可行性研究工作。经前期选址、勘查测绘、征迁实物量入户调查、机场气象观测等数据采集的基础上,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专项研究等多项工作。同时,组织相关部门启动了新建机场路开工建设、机场征地放样测绘工作,积极筹划以机场建设为引领的“石泉通用机场及露营基地(航空小镇)”总体规划,争取民航项目和中央投资项目资金,开展项目推介、面向全球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筹措项目建设资金,千方百计引入项目带动投资。
      可研批准的石泉通用机场场址在距石泉县城3.8公里的东风村,建设规模为A1级通用机场、机场飞行区等级2B。主要新建1条长1200米,宽30米的跑道,7个机位的站坪及机场综合业务楼以及配套设施等。机场总占地面积948亩,项目总投资5.46亿元。划设的航线为2条:石泉直达往返西安、重庆及以远方向的飞行,石泉通用机场往返安康机场及以远方向的飞行使用。
      机场建设目标年飞行量为3923架次,其中固定翼飞机1920架次、直升机1264架次、物流无人机739架次,可满足区域内的低空旅游、短途运输、人工增雨、航空摄影和测量等通用航空业务发展需求,对森林植被保护、周边地区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维护社会稳定等社会公共服务领域将发挥重要作用。
      按照可研批复要求,石泉县抓紧开展初步设计工作,办理建设相关报批手续,做好机场周边用地规划,落实环境保护,做好机场周边净空保护,制定切实可行的融资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