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决定5月15日召开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5-06 17:5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6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任袁子顺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副主任马孝芳、邹俊杰、陈伦宝、郑小东,秘书长吴少华和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



      会议决定5月15日召开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会议审议了《安康市汉江流域水质保护条例(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安康中心城区学前教育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和有关人事议案,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陈勇指出,即将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受疫情影响,会议安排较以往有很大变化,各项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方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细节,确保大会安全有序、务实高效、圆满成功。
      陈勇要求,市人大法制委、法工委要根据会议审议的意见,会同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抓紧做好《安康市汉江流域水质保护条例(草案)》修改工作。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坚定法治理念、强化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围绕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目标,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圆满收官。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有针对性地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举措,不断巩固防控战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持续深入抓好安康中心城区学前教育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落实,不断提升学前教育水平。他希望接受任命的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勤奋履职,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
      陈勇强调,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市人大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统筹做好立法、监督、任免、决定等工作,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支持政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田沐臣,市中级法院代院长贺世辉,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万兴,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