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县召开“应对疫情 促进三复”政银企对接会

    作者:强朝辉 时间:2020-04-17 08:12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4月16日,旬阳县召开“应对疫情、促进三复”政银企对接推进会。
      会议主要内容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关于应对新冠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健康发展财税金融政策措施,搭建政府银行企业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引导金融与企业加强交流合作,加大信贷投放和投资安排力度,有力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努力实现互利共赢。会上,通报了全县复工复产复市情况,与会企业、银行、政府部门依次进行了发言,深入交流、集中会商,凝聚共识,通力合作,寻求发展,共克时艰。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信心,共渡难关。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不降、干劲不松”的要求,共同用力、破解难题,抢时间、补损失,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三场硬仗。二要用足政策,共抓服务。各级干部、金融机构、各类企业一定要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认真领会和准确把握中省市出台的财税金融政策,精准对接,用足用活,确保落地落实。三要抱团取暖,共赢同好。金融机构要增强危机意识,研究政策、转变观念、创新方式,“活”起来,“强”起来,“动”起来,全力支持经济主体快速健康发展。广大企业要增强机遇意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诚信守法,保持信心、规范经营、守正守本,用好金融资本促进自身发展壮大。职能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走出机关门、多进企业门,加强指导,优质服务,想方设法解决难点、堵点,积极为银企合作创造良好条件。四要坚守底线,共护环境。按照“守底线、讲规矩、遵法纪、保安全”的要求,构建好亲清政商关系,防范好金融风险,建立好长效机制,形成风清气正的合作氛围、安全有序的金融环境,努力消除疫情影响,奋力扭转被动局面,全力实现年度目标。
      会上,旬阳农商银行、中国银行旬阳县支行等8家银行、2家担保公司分别与陕西润农公司、中科纳米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初步达成1.215亿元贷款意向。旬阳县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夯实政银企三方对接责任链,切实解决企业难题,助推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复市和稳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