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中学抗“疫”心理科普微电影正式上映

    作者:左键 荣守旭 时间:2020-04-13 08:19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宁陕中学拍摄的抗“疫”心理科普微电影《我的钉钉生活》在钉钉平台集中上映,吸引了全县3000余名中小学生及家长在线收看。
      该影片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学生居家网课学习为背景,捕捉了中小学生网课期间线上与线下的生活,直面网课背后的心理矛盾与纠纷,并通过模拟真实场景、塑造人物形象,再现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心理体验,引导中小学生正确认识线上教学,缓解家庭矛盾。该片从构思、拍摄到后期制作完成并上映,历时一个月。制作中,还邀请心理专家,针对疫情中学生出现的心理现象进行解读疏导,缓解心理焦虑。
      据了解,宁陕中学发挥全国首批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校优势,用微电影深入挖掘真实事例,集中展示矛盾冲突,通过现身说法、心理专家解读等方式,对学生不同的心理性状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具有警示教育意义。此外,该校积极营造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氛围,搭建心理咨询平台,引导广大师生健康快乐学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