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省林业局来我市调研指导林业工作

作者:秦天才 时间:2020-04-03 10:27 来源:市林业局 【字体:

  4月1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来我市宁陕县调研指导造林绿化、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和生态产业建设等重点工作。副市长鲁琦,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扬斌,宁陕县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党双忍先后深入宁陕县梅子镇安坪村、城关镇八亩村,实地调研引汉济渭生态修复绿化示范点和林下中蜂养殖园区,认真听取了安康市、宁陕县关于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治、春季造林绿化、林业产业建设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对相关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表示将对安康市的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补天窗”植被恢复和安康湖林业生态综合治理工程给予支持。
  党双忍指出,清明节临近,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各级林业部门要深刻吸取最近一个时期省内外森林火灾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深入排查火灾隐患,扎实推进防范措施全面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责任制,切实加强松材线虫病等林业重大有害生物检疫封锁,扎实做好疫木除治清理工作,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确保生态资源安全;要抢抓时节,全面恢复林业生产,全力加快春季造林绿化进度,统筹推进国土绿化提速提质,不断提升安康生态颜值;要在坚持保护优先的前提下,依托森林资源优势,深入研究森林康养、森林旅游等生态服务功能拓展,积极发展兴林富民产业,让林区群众分享生态红利。
  调研期间,党双忍还观摩了秦岭林区2020年森林火灾扑救演练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