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教体局致全市高三、初三年级和中职毕业班师生家长的一封信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050019 发布日期 2020-03-24 09:12
来源 市教体局
内容概述 安康市教体局致全市高三、初三年级和中职毕业班师生家长的一封信
【字体: 分享:
广大教师、全体同学、家长朋友们: 
  春暖花开,莺飞草长,一场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阻滞了我们相聚校园的脚步。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中小学生延迟开学的这段时间里,市教体局始终心系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和同学们的学习进步,采取有力防控措施,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各位同学们和家长一道,主动居家隔离防护,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应该为你们点赞! 
  当前,在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加快恢复,广大师生终于可以回到学校开展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了。市教体局根据省教育厅部署要求,明确了全市高三、初三和中职毕业班开学时间,同时精心指导学校全面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制定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和各种预案制度;做好物资储备、校园环境卫生消杀、食品卫生管理、学生宿舍管理和隔离观察室建设;协调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形成合力,加强对校园周边环境、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周边餐饮企业综合治理,确保学生返校安全平稳有序,坚决守住校园公共卫生环境安全底线。 
  在战“疫”冲刺、毕业考试进入倒计时的关键阶段,市教体局向全市广大高三、初三、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全体学生、家长和老师发出以下倡议: 
  亲爱的同学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经过一个漫长的寒假,又将经历一次特殊的备考期,这次的疫情对你们来说是一次磨难,更是一次磨炼。希望你们返校后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讲卫生、讲秩序、讲文明,学会保护自己,关爱他人。希望你们端正态度、调适心态、规律作息、科学备考,在这次大疫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成长为参天大树、国之栋梁。希望你们胸怀祖国、潜心拼搏,向逆行的英雄们学习,向身边的楷模学习。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同学们,你们应当明白:今天社会为你遮风挡雨,明天你须为国家撑起一片蓝天。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亲爱的家长们,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希望各位家长将爱子之心转为教子之行,从自我做起,增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规定,为孩子树立榜样。引导孩子尽量减少非必要性的外出,不带孩子走亲访友、聚会聚餐,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要根据孩子认知特点和学校要求,向孩子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保持家庭整洁,做好开窗通风和预防性消毒工作;每天定时为孩子测量体温,如有发热和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及时向社区和学校上报;为孩子返校学习和生活准备必要的生活、学习和防控物品,如口罩、免洗洗手液、餐具等,确保应急备用;引导孩子尽量采取步行方式上、下学,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自觉排队,不拥挤、不打闹;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卫生、饮食习惯,保证睡眠充足,在家用餐,营养均衡,不吃外卖,加强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希望各位家长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状况,引导孩子正确认识、科学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克服延期开学带来的心理不适以及备考期的心理焦虑。希望家长们抓住教育契机,教育孩子学会自爱、学会担当,帮助孩子完成从“小我”到“大我”的人生升华,引导孩子尊重生命、热爱生活,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新学期生活。希望各位家长认真履行监护职责,对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多理解、多支持,加强家校联动,同心共克时艰。 
  亲爱的老师们,唯有危难,方显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教体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教育厅的有力指导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全力备战开学“大考”,广大教师担当使命,迎难而上,展现出高尚的师德师风和昂扬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毕业大考在即,大家又再一次肩负使命踏上征程,以讲台为战场,以粉笔作戈矛投入战斗。希望大家以援鄂医疗队员为榜样,学习他们听指挥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的崇高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当好表率。在抓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加强疫情防控,抓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引导学生尽快从“假期模式”回归“开学模式”,从“线上学习”回归“课堂教学”,带头讲事实、明真相,不信谣、不传谣;在关注学生身体健康的同时加强心理疏导,帮助学生保持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态;在抓好学科教学同时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在坚守课堂阵地同时建立家校联动畅通机制,共同做好自身防护。新学期开学在即,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凝聚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担当教书育人光荣使命,谱写新时代人民教师最美华章。 
  老师、同学、家长朋友们,让我们同舟共济保平安,携手防控抗疫情,共同努力争取防疫和学业大考的双胜利! 
  最后,祝各位老师、同学、家长朋友们身体健康、幸福安康! 



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2020年3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