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高校毕业生您好 3000岗位任你选——安康市启动青年见习报名工作

——安康市启动青年见习报名工作

作者:秦莉 时间:2020-03-23 11:34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的就业能力,全力扶持各类复工复产企业解决用工难的问题,实现用工企业和求职者双向互通。安康市人社局提前谋划布局,从2月份开始启动就业见习岗位征集工作。截止3月19日,共征集到市本级及12个县区550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的见习岗位3417个,其中:高校毕业生见习岗位2822个、青年见习岗位 595个。
  据统计,此次征集的见习岗位主要来自市内机关、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和新社区工厂等各类企业,涉及到办公室文员、财务、中小学教育、医疗卫生、农学、艺术设计等方面。其中135家企业提供的1421个见习岗位,大部分不限学历,能满足各类求职者的需求。即日起,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均可到市县人社部门报名。
  按照要求,可报名参加就业见习的对象分为三类人群。一是2020年毕业的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二是2018年、2019年毕业的未就业中等职业学校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三是16-24岁失业青年。已参加过就业见习、已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已缴纳社会保险的人员除外。
  据了解,见习岗位需求信息已在安康市人社局网站和安康人才网发布,有意愿参加就业见习的人员,可持身份证、毕业证(在校生持学校介绍信)或就业创业证,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到见习地人社部门申请,我市就业见习采取随时申请、随时认定、随时对接、随时上岗的办理流程,确保即来即办,一次办好。
  我市就业见习时间为3-12个月。见习期间,见习人员的生活补贴分别由当地政府和见习单位共同提供。政府每月提供1200元的生活补贴,并统一为见习人员购买25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见习单位可在政府补贴的基础上适当为见习人员发放生活补助。对见习人员见习期满留用率在50%以上的单位,每留用1人给予见习单位2000元的一次性留用补贴。提前结束见习的人员,其生活补贴按实际见习时间核发。
  今年以来,为解决企业招工难和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帮助企业就业见习和高校毕业生尽快就业,我市人社部门多措并举确保疫情期间就业见习工作顺利开展。首先在线上开展宣传,通过电视、报刊、安康人社APP、安康人才网等媒体多渠道、全方位宣传解读就业见习政策,让更多的企业和青年群体了解就业见习,提高见习政策知晓率。同时多渠道征集见习岗位,疫情期间采取不见面服务,利用电话、QQ群、微信群等交流工具对企业开发就业见习岗位进行线上指导,工作人员全天在线解答。通过指导,此次开发的见习岗位更加精准、具有针对性。下一步,我市将统一调配全市见习资源,及时组织见习生与见习单位进行人岗对接,确保有见习需求的人员都能上岗见习、确保用工企业都能招到所需人才,达到双赢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