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郭青主持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3-21 15:0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3月2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2019年度全省目标责任考核动员培训会精神,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经济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在做好会场通风工作的前提下,全体与会人员摘下口罩参会。

      会议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1至2月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大幅下滑,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既要正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又要看到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既要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又要提振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担当作为、加压奋进、真抓实干,迅速扭转经济下行不利局面,确保全市经济始终运行在合理区间、主要经济指标尽快止跌回升。

      会议要求,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用足用好纾困减负政策,精准施策解决企业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问题,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要持续抓好项目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推动云上招商、网络洽谈、视频签约,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做好劳动力供需精准对接,提高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率,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实现经济发展与就业增收良性互动。要多措并举提振传统消费,培育壮大新型消费,稳定和扩大居民消费,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要以迎接省对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为契机,进一步查缺补漏、总结成绩,弘扬“安康创优精神”,保持追赶超越的精气神,力争考出好成绩、新动力。
      随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关于民主党派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郭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体制机制,重视支持参政党建设,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着力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汇聚更广泛的智慧和力量;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完善国家安全风险研判、防控协同、防范化解机制,防范处置各领域风险挑战,既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又严密防范“灰犀牛”事件,坚决防止出现“一着不慎、满盘皆输”的颠覆性影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密码法》,规范密码应用和管理,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以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