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2009年四项措施全力做强烟叶

    作者:许明山 时间:2009-02-06 10:29 来源:旬阳县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在2008年旬阳烟叶取得历史好成绩的同时,2009年,旬阳烟叶生产再掀高潮,全年计划种植地膜烤烟11万亩,收购烟叶26万担,烟农收入1.5亿元以上,中上等烟叶比例达80%以上。旬阳通过以下四项措施确保2009年烟叶生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一是稳定规模,稳定扶持。通过对烟叶市场形势和扶持政策的大力宣传,增强烟农务烟增收信心,努力营造加快发展旬阳烟草产业的强大氛围;对烟叶种植规模进行优化,稳定老区生产规模,合理开发新区种植,建立以烟为主的轮作栽培制度,确保轮做倒茬和土壤改良。2009年,烟叶种植扶持为240元/亩,以产后扶持为主,同时适当改革优化扶持项目,确保扶持效益最大化。
    二是提高单产,提高质量。巩固基础性技术,优化烟叶种植品种,坚决杜绝杂劣品种,推广有机肥和无机肥结合使用的平衡施肥技术。病虫害重点做好花叶病、赤星病、根腐病、烟蚜虫、烟青虫的统防统治工作。探索烟叶趋利避害途径,加强气象预报,做好防灾、抗灾。提高烟叶分级水平,提高烟叶等级合格率。加强烟叶收购管理,细化收购流程,实施阳光收购,平稳收购。
    三是夯实基础,夯实管理。积极争取符合条件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发展潜力大的大村、大组,建设“烟草农庄”。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加强对项目业主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规范管理和对项目管理员的责任落实,确保每项工程都是精品工程。同时,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示范点工程,树立典型、亮点。
    四是强化考核,强化监督。近一步加强对烟站、烟叶技术员的考核管理工作。实行基本工资与过程考核挂钩、效益工资与烟叶产量挂钩、综合考核与年终奖励和岗位调整结合的“三挂钩”考核。烟叶技术员实行“个性化”服务,“痕迹化”管理,烟站站长实行月例会制。进一步加强对烟叶扶持物资、烟农的服务及组织管理、费用管理、信访等工作的监督和工作力度,全面规范烟叶生产经营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dkp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