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2019年12月安康市大事记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1-20 09:36 来源:安康市档案馆 字号: 打印

       一日

      ▲岚皋魔芋广告在CCTV1《新闻30分》前广告时段播出。广告语是“岚皋有一宝,富硒魔芋好”。岚皋魔芋广告将分别在CCTV1、CCTV2、CCTV3等15个频道的不同广告时段免费播出一个月,每天播出20次以上。

      二日

      ▲由市公安局、市文明办、市委网信办、市教育体育局、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共青团安康市委主办的“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康城区金州广场举行。副市长张维护出席活动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10个“2019年度陕西省文明交通示范单位、示范社区、示范学校、示范村、陕西好司机、陕西好交警、优秀文明交通志愿者”和28个“2019年度安康市路况明星交警、优秀联络员、先进集体”。
      三日
      ▲12月2日至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视察安康中心城区学前教育工作情况。副市长杨淼参加座谈会。
      视察组先后实地视察了高新区高新、淘金豆和小太阳幼儿园,汉滨区江北、张岭、长兴、大拇指、江南以及东关民族幼儿园。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教体局关于安康中心城区学前教育工作总体情况、汉滨区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辖区内学前教育工作情况及有关部门关于普惠幼儿园资金保障、民办幼儿园人事代理及职称评定、居民住宅小区配建幼儿园、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情况。
      ▲副市长、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寇全安主持召开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简称“双打”)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2019年“双打”工作开展情况,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和石泉县、旬阳县作了发言。
      ▲农业农村部公告,汉滨区农业农村局蚕茶果技术中心申报的“瀛湖枇杷”获批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登记,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
      证书规定“瀛湖枇杷”地域保护范围为汉滨区瀛湖镇、流水镇、双龙镇3个镇24个行政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08°44′~108°49′,北纬32°35′~32°36′。产品生产总规模2000公顷,15000吨/年。
      四日
      ▲上午,市政府与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5G产业创新应用推广活动。市长赵俊民,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华豫民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主持活动,并与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武签订协议。
      中科院院士徐宗本、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导师吕廷杰、阿里云总裁特别助理汤子楠等专家应邀进行了5G产业创新应用主题讲座。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体验了5G新技术、观摩了物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等产品。
      ▲安康市“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启动,今年活动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邹俊杰,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平出席启动仪式。副市长、市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维护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取得法律职业资格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人民监督员、人民陪审员、金牌人民调解员代表进行了述职,命名表彰了安康市第三届金牌人民调解员、全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诚信守法企业,赠发了《百姓法治宝典》口袋书。
      ▲上午,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俊杰,副市长张维护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揭牌。
      中心统筹整合法律服务资源,打造“一站式”综合性的专业法律服务平台,设置“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公证、律师、司法鉴定等服务窗口,安排专业人员坐班,负责接待现场来访,解答法律咨询;受理指派法律援助案件,办理公证业务,解答司法行政其他相关业务咨询、导引等服务。
      五日
      ▲上午,市长赵俊民调研中心城市民生项目建设工作。副市长何邦军参加调研。
      赵俊民先后调研了市天然气储气调峰项目选址现场、汉江三桥安全防护改造施工现场、中心医院北院区、万乐城购物中心,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赵俊民指出,加快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务实推进民生项目建设进度,不仅是稳增长的客观需要,也是造福安康人民的现实需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定力、担当作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做到忙而不乱、忙而有序,要进一步落实“疏解老城、重心北移”发展战略,不断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红利;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支持民营经济,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
      ▲下午,市长赵俊民会见西部机场集团总经理卢程祥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加快安康航空事业发展进行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参加会见。
      ▲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通报情况。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班子紧扣主题、聚集主线,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学习教育在“深思”上下功夫,调查研究在“破难”上下功夫,检视问题在“追根”上下功夫,整改落实在“增效”上下功夫,理论上进行了一次大武装,思想上进行了一次大升华,政治上经历了一次大淬炼,精神上得到了一次大洗礼。主题教育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标准,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并与当前正在抓的重点工作一体推进、互为检视、同频共振,努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妥善解决,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特别是专项整治,努力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对尚未解决的问题要紧盯不放,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确保取得让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成效。
      ▲《安康日报》头版头条以《光彩之路》为题报道了“万企帮万村”助力汉滨区脱贫攻坚的消息。
      六日
      ▲12月4日至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常州市考察学习。5日下午,两市举行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联席会议,郭青、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出席并讲话,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主持会议。
      在常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常州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中心、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西太湖国际医疗产业园、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等地。
      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纯,副市长李林陪同考察,常州市委常委周斌、方国强出席会议;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安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马恒昌,市委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县区党政有关负责人参加考察学习出席会议。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三次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维护、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万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贺世辉参加会议。
      ▲《安康日报》头版头条以《学习添热度 服务加速度 脱贫有力度》为题报道了紫阳县“四个一线”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的消息。
      ▲市委办 政府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关爱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担当作为的五条措施》的通知(安办字〔2019〕127号)
      七日
      ▲上午,我市召开加快建设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推进会。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西安海关副关长杨占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协副主席孟平,河南豫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正林出席会议。副市长杨淼主持会议。
      会上,唐宇刚为安康高新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授牌,孟平、张正林为安康市河南商会揭牌;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安康高新区分别就营商环境、外贸基地招商作主题推介;市商务局、税务局及安康市河南商会先后发言。本次推进会共签订招商项目合同3个,总投资6.3亿元;供销采购合同7个,总投资4.4亿元。
      八日
      ▲市委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安康文化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安办发〔2019〕14号)
      九日
      ▲市委常委班子利用一整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全程参加指导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治委员会副主任王昊文到会指导并点评,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强民及有关成员指导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秘书长列席。
      ▲下午,市长赵俊民会见浙江义乌市超其特玩具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成英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参加会见。
      ▲由中宣部、农业农村部主办的2019年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在四川成都举办,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推荐选送的汉阴县城关镇五一村传文书屋获“乡村阅读榜样”称号。
      十日
      ▲全市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并讲话。市级领导王刚、刘元世、陈伦宝、黄骁勇出席会议。
      ▲全市新社区工厂发展座谈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安排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伦宝、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出席会议。
      ▲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市委常委王刚、高晶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安排工作。
      ▲副市长寇全安深入汉滨、高新、恒口督导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寇全安强调,治污降霾既是责任也是义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大气污染防治的定力不动摇,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斗争本领,敢于动真碰硬,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安康市源丰民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鲁维获得团中央、农业农村部表彰,获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
      十一日
      ▲高新区暨新安康门户区建设推进座谈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安排相关工作。市级领导王刚、刘元世、陈伦宝、黄骁勇出席会议。
      ▲平利县女娲银峰茶叶有限公司被国家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认定为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截至目前,全市培育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23家,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64家,市级157家。
      ▲在海南举行的2019年中国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论坛暨“金扁担”“红背篓”颁奖典礼大会上,安康市供销合作社荣获全国供销系统“金扁担改革贡献奖”,白河县供销合作社主任陈和鸣获全国供销系统“红背篓精神传承奖”。
      ▲安康市人社局关于明确紧缺特殊专业人才范围的通知(安人社发〔2019〕42号)
      十二日
      ▲上午,市长赵俊民分别会见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宏彬,猪八戒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向东,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下午,市长赵俊民调研中心城区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副市长何邦军一同调研。
      在汉江北岸沿江步道,赵俊民实地察看了沿江步道交通管理情况。在青少年宫、巴山东路、党校路、香溪路等地公共停车场,赵俊民详细了解了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规划建设、运营管理情况。在兴安中路、解放路、育才路等地,赵俊民实地了解了规范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等“三车”停放和公厕升级改造工作。随后,赵俊民主持召开了座谈会。
      ▲《安康日报》头版头条以《合作共圆“小康梦”》为题报道了白河县苏陕协作结硕果的消息。
      ▲市委办《关于印发安康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的通知》(安办字〔2019〕129号)
      十三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贫困县县委书记脱贫攻坚推进会、部分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推进现场会、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电视电话会精神,听取中省环保督察暨“回头看”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处理、中央蓝天保卫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双拥创建有关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安排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常委王刚、刘元世、高晶华、邱纪成、罗雪剑、李启全、雷西明、刘建平、王安中出席会议。
      ▲上午,2019年全市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在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园举行。市长赵俊民讲话并宣布开工令,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伦宝、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出席活动。副市长何邦军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集中开工安康市天然气(LNG)应急调峰储备站等135个项目,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总投资116亿元。
      ▲全市打“伞”破“网”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止11月15日,全市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832件,党纪政务处分902人,组织处理17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4人,其中查处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31件,党纪政务处分41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7人。
      十五日
      ▲12月14日至1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务虚会,市政府班子成员、各县区政府、部分市直部门及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当年工作和来年思考踊跃发言,赵俊民对发言逐一点评并围绕2020年市政府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作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安康智慧治理平台运行情况。
      ▲12月14日至15日,西安市委常委、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带领西安高新区、航天基地、新城区和雁塔区对口帮扶工作团前往我市汉滨区、岚皋县调研区域对口帮扶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西安高新区、航天基地分别与岚皋县、汉滨区签订了脱贫攻坚合作及定向消费扶贫协议。
      十六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调研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始终坚持开放共享理念,优化文化资源配置,不断提高文化民生保障水平。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安中,副市长杨淼参加调研座谈。
      郭青一行到兴安门、龙舟文化园24小时安康阅读吧,详细了解日常管理运营情况。在汉江大剧院、古西城阁文化园、安康美术馆项目建设现场,郭青实地察看并听取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他要求项目主管部门和施工企业,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投入使用。
      ▲市长赵俊民带队赴省交通厅、陕西省铁路集团和陕西医药控股集团对接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省交通厅厅长杨育生,省铁路集团董事长乔怀玉,陕药集团总经理李元分别会见了赵俊民市长一行,双方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亲切会谈和交流。
      ▲全市司法所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省司法所建设有关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市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维护主持会议。
      ▲全国妇联发布关于表彰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市3个集体和4名个人受到表彰。
      宁陕县公安局、安康市救助管理站、石泉县妇联获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岚皋县妇联主席谢贤梅、安康市博元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元江、旬阳县公安局小河派出所所长袁晓琪、汉滨区人民法院员额法官郭瑾获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称号。
      ▲[安康日报]我市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成效显著,目前,全市已建成包装饮用水企业24家,设计产能263万吨。1至10月,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39.31亿元,同比增长31%,比全部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高出13.8个百分点。
      ▲[安康日报]截止12月16日,安康市市场主体累计发展总量突破20万户,全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3.2万户,提前完成市委、市政府年初下达的市场主体发展任务。
      ▲市委组织部 市财政局转发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陕西省财政厅《关于印发<陕西省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职级序列工资政策实施办法>的通知》的通知(安组字〔2019〕186号)
      十七日
      ▲我市召开绞股蓝产业发展座谈会。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府有关部门、平利县政府、安康北医大制药公司分别作了发言。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4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代表、医药专家参加会议。
      十八日
      ▲12月17日至18日,市长赵俊民带队赴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对接工作,并在上海开展招商考察。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韦军利,东航西北分公司总经理揭小清,西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汤涛参加相关活动。
      在东方航空集团公司,赵俊民详细介绍了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及机场建设推进情况。东航集团总经理李养民表示,在做好脱贫攻坚对口帮扶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安康机场运营发展的相关业务,支持安康加快打造秦巴区域综合交通枢纽。
      期间,赵俊民还前往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均和集团、上海索啦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开展招商考察,带队参观了上海洋山深水港。
      ▲农民日报社三农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发布《中国乡村振兴新闻传播影响力评价榜单(2019)》,我市入选2019年度中国乡村振兴新闻传播影响力100强城市。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下发《关于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的批复》,汉阴县被确定为“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首批试点单位”,全国仅有115个,陕西共有5个县区入选,汉阴县为安康唯一入选县。
      十九日
      ▲上午,由安康市人民政府、陕西省商务厅主办的“丝路源点.中国硒谷.秦巴明珠--陕西省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广东(汕头)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成功举行。安康市市长赵俊民,汕头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宇,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宏伟,陕西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马胜利,安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安康市开放发展高级顾问王振海、何杰等出席活动。副市长杨淼主持会议。
      本次推介会共签订招商项目合同5个,总投资11.2亿元;招商项目协议7个,投资总额7.1亿元。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审定《安康市村级党组织书记由县级党委组织部门备案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将镇坪县作为“一肩挑”运行机制改革创新观察点的建议》,听取市中级法院关于跨域立案诉讼服务改革试点、汉阴县关于创新扶贫互助资金管理机制的情况汇报。受出差在外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郭青委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赵璟主持并讲话。
      在家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出席会议,相关县区和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二十日
      ▲2019年11至12月份“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我市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公民思想素质、培育良好社会风尚、弘扬和传播正能量。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出席活动。
      二十一日
      ▲12月19日至21日,市长赵俊民带队在广东省汕头市、佛山市开展招商考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安康开放发展高级顾问王振海等参加有关活动。
      在汕头市,赵俊民重点考察了产业发展、城市开发和文化教育等内容。详细了解实丰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市超声仪器研究所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风电广东有限公司等企业产品定位、生产销售和服务配套情况。实地了解汕头市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中信海滨新城、宝能和海湾文化中心、濠江新城等开发建设、产业布局及公共服务配套情况。参观了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在佛山市,赵俊民看望了在外创业的陕西籍企业家,与佛山市陕西商会进行了座谈交流。佛山市陕西商会会长罗西松,广东省陕西安康商会会长何禹明等表示,将积极发挥好商会作用,为家乡产业脱贫和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二十二日
      ▲由安康市魔芋产业发展协会等单位申报、协会理事长崔鸣(二级研究员)主持的“魔芋大田健身栽培与林下种植技术推广”获农业农村部表彰,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
      二十三日
      ▲上午,市长赵俊民调研安康机场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一同调研。
      赵俊民先后前往安康北立交、机场快速干道、航站区、飞行区及云梦小镇安置点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和存在的问题。
      随后,赵俊民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议,专题听取机场建设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研判工作措施。
      ▲省根治欠薪督导组组长、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李建军一行来我市督导检查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刚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会上,市治欠办负责人汇报了工作情况。会后,督导组一行还将深入有关县区和企业进行实地督导。
      ▲市级首批划转事项交接仪式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领导分别与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卫健、教育、司法等5部门负责人就94项行政许可事项签订划转移交协议,进一步明确了移交内容、移交程序、工作要求。
      二十四日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0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袁子顺,副主任马孝芳、邹俊杰、陈伦宝,秘书长吴少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决定,12月30日召开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会期两天。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关于评选镇人大代表“四同一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关于市四届人大代表2020年培训工作计划等有关事项;修订了《安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
      ▲副市长、市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寇全安主持召开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
      市生态环境局及专项整治督查组、汉滨区政府、区城管局、区生态环境分局、汉滨区新城办、建民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二十五日
      ▲市富硒产业办、市金融办、人行安康中支、安康银保监分局印发《关于金融 支持富硒产业发展实施方案》。
      ▲2019年陕西省全民健身示范县名单公布,全省10个县(区)获命名,石泉县位列其中。至此,我市已有旬阳县、宁陕县、石泉县3个县成功创建陕西省全民健身示范县。
      二十六日
      ▲上午,市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市政府2019年任命的35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市长赵俊民监誓并讲话。
      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主持仪式。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人大法工委等单位负责人见证宣誓。
      ▲12月24日至25日,省住建厅副巡视员魏龙带领专家组一行对我市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进行技术验收。26日上午,在市政府召开的技术验收反馈会上,专家组认为我市达到省级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通过技术验收。市长赵俊民作表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副市长何邦军、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参加会议。
      ▲西安医学院附属安康医院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我市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西安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兵出席活动。
      会上,西安医学院与安康市中心医院签订了《 西安医学院校外教学基地协议书》《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协议书》,并为“西安医学院附属安康医院”“西安医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进行了揭牌。
      ▲2020年1月10日起,安康至西安南开行3对直达特快列车,将安康至西安南的运行时间压缩至1小时50分,到西安的运行时间压缩至2小时37分。旅客们还能享受安康至西安南刷身份证进出站乘车的“新体验”。
      ▲《安康日报》头版头条以《“破茧”之路》为题报道了安康蚕桑产业转型升级的消息。
      二十七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第十三届六次全会、全省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工作经验交流会、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推进暨培训会、第一次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审定《关于深化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市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市管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12月26日至27日,我市选出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伦宝参加汇报会、集中视察和座谈会。
      26日下午召开汇报会,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和汉滨区政府提供了2019年工作情况书面汇报。代表们先后深入汉滨区五里工业集中区,陕西中昌科技有限公司,汉阴县富硒食品产业服务中心、涧池镇紫云南郡安置社区、平梁镇兴隆佳苑社区、城关镇中坝村猕猴桃产业园、老年公寓、水利扶贫项目和平涧一级公路工程项目工地,了解产业发展、社区建设、健康养老、重点项目等情况。
      27日在汉阴县召开座谈会,听取汉阴县2019年工作情况汇报,就视察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人代选工委主任,汉滨区、汉阴县、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视察活动。
      ▲上午,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和安康富强机场建设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安康军分区司令员李全国应邀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陈涛、付远军、刘欣亚,市政协委员王小军、程友斌应邀旁听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全省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再促进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文物保护大会精神贯彻意见,听取了城市创建、全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全市药品安全、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转企改制等工作情况汇报,审定通过了《安康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办法》。
      ▲安康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市政协主席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主持会议。副市长鲁琦,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吴平和秘书长李云健出席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安康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监事长。省、市政协委员,陕西郑远元专业修脚保健服务集团公司董事长郑远元当选为安康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会议进行了现场募捐,当场募集善款119万元。
      ▲[我市渣土车整治工作成效显著]在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市城管部门累计检查渣土运输车1049台次,处罚316台次,处罚渣土运输企业5家,巡查工地2177处(次),查处违法违章工地10个,罚款47.96万元。
      ▲汉滨区纪委监委在市纪委的指导下拍摄的微视频《陕南军魂》在全省“三秦之光”“本色”系列微视频征集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由中央组织部组织开展的第十五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上,《镇坪腊肉制作工艺》喜获三等奖。
      三十日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动员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市委常委、安康军分区政委金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维护主持会议。
      ▲下午,安康市消防救援支队揭牌成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出席活动并揭牌。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阮家军主持活动。
      会前,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迎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班子成员,支队机关和汉滨、高新、特勤指战员代表参加揭牌活动。
      ▲我市召开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协调小组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出席并讲话,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2019年度院士专家工作站评审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安康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管理办法》和《安康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考核办法》。
      ▲我市召开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第十一次行动调度会暨禁放烟花爆竹工作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明年春节前后禁放烟花爆竹和文明祭祀工作。副市长、市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寇全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维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治霾办通报、安排有关工作,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局、市教体局和汉滨区政府分别作了发言。
      ▲以第十四届运动会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赛场建设项目为代表的2020年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十大重点工程全面开工,工程总体投资6亿元。
      ▲安康高新区营商环境综合服务系统受理并代办完结首张营业执照,标志着全省首个营商环境综合服务系统成功上线试运行。
      三十一日
      ▲12月30日至31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任袁子顺主持第二次会议,副主任马孝芳、邹俊杰、陈伦宝、郑小东,秘书长吴少华和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中心城区学前教育工作情况、2019年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市中级法院、市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关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关于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优秀代表建议的决定和有关人事议案,举行了就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田沐臣,市中级法院代院长贺世辉,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万兴,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市人大机关县级领导干部,以及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午,市长、市规委会主任赵俊民主持召开2019年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研究审定部分中心城市片区控规和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副市长何邦军、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及市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性通过了《安康市中心城市城东核心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安康市江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汉澜春境小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北环线安置社区(新怡家园)修建性详细规划》《长岭社区(一区、二区)修建性详细规划调整》《康城雅园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安岚监控分中心修建性详细规划》《江北康兴公园棚改项目规划设计方案》。
      ▲全市安全生产督查检查专项行动部署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阮家军主持会议。
      会上,市安委办负责人宣读专项督查检查工作方案并作业务辅导。市纪委负责人强调了纪委要求。
      ▲副市长杨淼到市体育馆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项目建设进度,慰问一线员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