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市派汉滨区脱贫攻坚帮扶单位一季度联席会议召开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047569 发布日期 2020-03-17 18:14
    来源 市委办
    内容概述 市派汉滨区脱贫攻坚帮扶单位一季度联席会议召开
    【字体: 分享:

      3月16日,市派汉滨区脱贫攻坚帮扶单位一季度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安中,副市长何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邱纪成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汉滨区减贫任务全市最重、返贫风险最大,市派汉滨区联村包抓各帮扶单位务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切实抓好脱贫成果巩固提升。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做实做细帮扶工作。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压实帮扶措施。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对在帮扶工作中弄虚作假、失职失责的,要依纪依规、追究问责。
      王安中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是各级联村包抓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不可推卸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再压实帮扶责任,各包抓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要按照“党政同责、分级负责、各方协同、工作到户、责任到人”的作战机制,进一步明责、传责、履责、督责、考责、问责。要再明确帮扶任务,《帮扶责任清单》务必落实落细落到位,交友帮扶务必紧盯“两类户”和剩余贫困人口。要再改进帮扶作风,关键少数要亲力亲为,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帮扶队员要苦干实干,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包抓帮扶任务。
      何邦军强调,目前十个县区已经完成脱贫摘帽,但脱贫攻坚基础薄弱,退出量大、基础差,返贫风险依然很大。要认清把握好今年脱贫攻坚的严峻形势,突出帮扶重点,做好风险防控,切实把工作措施做实做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