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去年我市水环境及空气质量排名全省前列

    作者:牟庆红 翟本荣 时间:2020-03-06 11:14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3月4日,记者从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我市城市水环境质量排名全省第一,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二,辐射环境质量状况良好,声环境质量保持稳定。
      据了解,2019年我市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26天,优良率89.3%,超额完成省考目标任务15天。全市10县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平均为332天,平均优良率为91%,其中镇坪县环境空气质量在全省127个县区中排名第一,优良天数也为我市最多的县区。镇坪、宁陕、紫阳、石泉、岚皋、平利、白河7个县主要污染物6项指标均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汉滨、汉阴和旬阳县除细颗粒物(PM2.5)外,其余5项指标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2019年我市地表水水质优良率为100%,汉江出境断面水质保持在国家II类标准,国考断面水质稳定保持地表水II类标准,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全市17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且全年全市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水污染事故,水环境质量稳中向好,为确保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水质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