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国家税务总局宁陕县税务局荣获陕西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3-06 09:18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近日从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了解到,国家税务总局宁陕县税务局荣获2019年度陕西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
      国家税务总局宁陕县税务局以文化兴税为引领,以精神文明创建为抓手,以打造文明和谐阳光税务为目标,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融于各类活动中,深入践行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共建厚德陕西,塑造弘德税务风尚。该局先后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五星级办税服务厅”“文明窗口单位”“人民满意单位”及“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全局30余人受到中省市级荣誉表彰。
      据悉,该局以开展“厚德陕西·弘徳安康”道德实践活动为载体,坚持每季度举办1次道德讲堂,用先贤名言、先进事迹、身边典型春风化雨,培育文明。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深入开展“我评选、我推荐、我学习”身边好人活动,选树“最美税务人”、优秀股所长、优秀党员、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等各类先进典型。同时,在机关醒目位置设立“善行义举榜”,宣传表彰“身边好人”,全局上下形成了人人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近年来,该局选树各类先进典型40余人。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将“尚诚、重孝、倡俭、践勤、崇和”的新民风融入连心帮扶中,唤醒主动脱贫意识,激发内生动力,以扶志助力扶贫。帮扶几年来,在帮扶村培育自强脱贫标兵3人、宁陕好人1人、推荐“中国好人”候选人1人。
      该局将践行雷锋精神与从严治党相结合,借助道德讲堂、模范职工之家、志愿服务队、爱心服务队、“主题党日+活动”五大载体,常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扶贫帮困为主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锤炼党员党性修养,厚植善爱情怀,涵养税务文化,激发兴税动力。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减税降费相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成立税法宣传小分队和纳税服务小分队,推出“套餐服务”“主动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微笑服务”“首问负责制”“异地办税+税务快递服务”“税法十进”等暖心举措,通过“入企业、送政策、优服务”等活动,让纳税人感受到文明税务吹来的缕缕新风。2016-2018年,该局连续三年在全县政风行风测评名列前茅,2019年在全省纳税满意度和税收营商环境便利度调查中,分别获得全省第二和第六的较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