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蜡烛山美丽景色引来“采风人”

    作者:李世锋 时间:2005-04-25 11:40 来源:平利县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平利县自然风光秀丽,空气清新,不时惹得摄影家的青睐,成为了五一节前的一道风景线。
    近日,安康市摄影协会副主席、安报记者马玉龙、青年摄影家王晓群一行为为平利县景色所吸引,自发来到蜡烛山采风。据了解,他们在平利网站上看到了平利蜡烛山的图片,感到非常迷人,就相约一起,到实地采风,结果到了以后,感觉还真不错。


    蜡烛山,位于平利县长安镇金石村南端,距县城17公里,从汉白公路可直达,交通便捷,是旅游、休闲、渡假胜地。蜡烛山由于其山体形似大小两根蜡烛并立而得名,主峰海拔1200米。进入山道,即使是酷暑也有习习凉风吹来,令人通体舒爽,精神为之一振。上山可见大小十多个瀑布奔流而下汇成碧潭,溪水清澈见底,冰爽宜人。一路上鸟语花香,流水淙淙,奇石怪树随处可见。山中植被保存良好,被誉为“植物界大熊猫”的水杉树生长此处。从蜡烛山林场顺小道可以登山,峰顶有三块巨石横卧,相传是女娲补天后留下的五彩石化成,人抚摩可以得福。站在山顶,山风从四面而来,油然而生“山登绝顶我为峰”的感觉。黄昏时,倦鸟归巢,晚霞漫天,艳红的落日映得满山皆赤,蓝天、彩云、青山、碧水浑然一体,景色美不胜收。其中,寒潭瀑布、金顶落日、擎天巨石并称为蜡烛山三景。据称,他们此行将把所采集 的照片在平利政府网上予以展示,让广大摄影者参与其中,让更多的游人欣赏到平利的山水风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yonghui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