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稳步推进旅游景区有序开放

    作者:李兵 时间:2020-03-03 08:51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近日,从宁陕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获悉,该县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各旅游景区景点的对外开放。
      “我们计划在3月5日正式对外开放营业。”宁陕县悠然山高山湿地景区办公室主任陈二禧说,为了确保游客安全,景区已经做好了相应准备,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对景区的员工全部进行了排查,购买了消毒液、口罩、红外线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对员工宿舍、餐厅、酒店客房每天按照早中晚不间断进行全面消毒,员工用餐实行错峰用餐,不聚餐。“购票主要以网上购票为主,现场实行自助购票为辅,减少人员的接触,外来车辆一律禁止进入景区,游客必须在检票处测体温、登记并戴上口罩后,才能进入景区。”
      为做好景区对外开放工作,宁陕县要求景区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旅游景区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审核备案后再逐步有序开放。对具备条件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鼓励及时发布开放公告,确定开放范围,通过景区微信公众号或实名制网络预约购票,游客和员工必须戴口罩、测体温并实名制进入景区,严格落实入园必检制度,并对景区日接待量进行控制。
      对各景区的员工,由景区逐一摸底排查,确保无疫情接触史,无外出记录,身体状况良好。在餐厅厨房、员工宿舍、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开展全面的不间断消毒、通风、卫生环境整治工作,为正式营业做好提前准备。同时,指导景区做好开放初期的应急管理和宣传引导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悠然山省级旅游度假区今年将免门票向广大医务工作者开放。
      “下一步,我们将对景区的开放做相关准备工作,由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适时进行现场检查,督促各景区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后再对外开放,确保游客的安全。”宁陕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