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机关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038412 发布日期 2020-01-17 09:30
来源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内容概述 安康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机关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字体: 分享:
安机事发〔2020〕1号

市政府机关、市国土资源信息大厦、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各部门:
  2020年春节将至,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机关安全稳定,现就安全管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

  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周密计划、合理安排,细化责任分工,抓好安全教育,将安全责任落实到科(室)、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春节前要认真组织一次安全教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加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防范能力。

  二、开展安全检查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隐患

  一是开展安全大排查。各部门在春节前要认真组织一次安全大检查,查找安全隐患,将不安全因素控制在萌芽状态。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有无乱拉乱接电源、插座,有无电源线、插座超负荷工作或损坏、短路现象;检查消防灭火器是否已过保质期;门窗、门锁等防盗措施是否完好;安全管理措施是否得到有效落实。二是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对矛盾纠纷等不稳定因素进行摸排,认真细致做好化解工作,防止春节期间发生群体事件和集体上访事件。三是加强防盗、防泄密管理。各部门财务室严格执行现金管理相关规定,其他办公室内禁止存放现金及贵重物品,重要文件、资料注意妥善保管,工作人员下班后应关窗锁门,确保不留安全隐患。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和防盗、防泄密意识。

  三、严格值班制度,加强安全防范

  一是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制度。各部门于2020年1月20日前将本部门春节值班表分别上报市政府总值班室和保卫科。严格实行各部门值班人员值班签字制度,值班人员必须签到,不得漏签、补签、代签。春节期间市政府总值班室和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对各部门值班情况不定期进行抽查。二是切实加强值班人员管理。各部门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电话畅通、严禁擅自离岗,要做到固定电话有人接、现场抽查有人在、值班遇事有人管。在值班期间,要认真做好值班登记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向带班领导报告。三是认真开展巡逻检查督导。春节期间,保安人员要加大昼夜巡逻力度,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值班干部要对各部门值班情况、保安巡逻情况进行巡查、抽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四是加强人员车辆管理。春节期间,各部门要按照公务用车相关规定,规范确定值班车辆,严格执行非值班车辆封停制度。

  四、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

  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到重要位置,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致使发生重大案(事)件,将报有关部门依法追究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的责任。

安康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20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