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

作者:乔正安 时间:2020-02-24 10:10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近日,我市部分食品生产企业开始复工生产,为及时了解并科学指导复工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市场监管局金统和副局长带领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执法人员,对汉滨、高新辖区内的安康市青莲饮料公司、安康荣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康自然泉饮用水厂以及欧丰园食品有限公司等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中,各企业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辖区食品生产企业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对上岗人员体温监测、严格原料把控、减少人员聚集、严控进出车辆、厂区环境预防性消毒、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开展员工心理疏导等。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企业厂区进出人员管控、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复产复工审批、应急预案建立以及员工安全防护等方面情况,企业生产线各道环节均能有序进行。
  检查中金统和强调: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始终都是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头等大事,食品生产企业要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市食品生产企业要在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内部管理,认真落实综合防控措施,降低疫情在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传播风险,切实保护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企业要坚决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控主体责任,增加自查频次,强化人员健康、进货查验、过程控制、出厂检验、原辅料及成品管理、清洗消毒、环境卫生、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自查,结合全市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工作的开展,消除潜在的各种风险隐患,有效控制疫病传播,确保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