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邱书记的“小家”和“大家”

    作者:黄义 唐明洁 时间:2020-02-10 08:1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支持邱晨扶贫村工作,我们捐款2000元!”
      “收到这个消息,我是又自豪又难为情。”邱书记告诉笔者,这条消息是父母发的,这笔捐赠款也已经转到村会计那了。
      2017年11月,岚皋县纪委监委干部邱晨晨被派到石门镇红岩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加入了全县扶贫的大队伍。从村民起初的不信任、村干部们口中的“不过就是来咱们村镀个金”的小伙子,到一步一个脚印,通过“好政策+真产业+踏实干=村户脱贫+振兴”的真扎实干,再到红岩村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改变,邱晨晨丝毫没有懈怠,赢得了全村老百姓的支持和喜爱。
      2019年底,红岩村顺利脱贫,邱晨晨被岚皋县委评为“全县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今年肯定回家陪你们过年。”这是邱晨晨年前给家人的承诺。
      疫情发生,大量的务工人员返乡回来,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还没来得及和父母好好聊聊天的邱晨晨,收拾好换洗的衣服,大年初二便回到了红岩村村委会活动室,和村干部们连夜开始了摸排走访、设检查关卡等工作。
      邱晨晨说:“基层防疫防控工作,特别是医用物资这方面让我头疼不已。镇上物资有限,作为第一书记,一方面要加紧排查武汉及其他返乡人员,确保不漏一人,一方面还要统筹后勤保障,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作队员们提供物资保障。”
      3日早上,一封“抗击疫情爱心捐赠书”在石门镇便民服务群里广泛传开,石门镇干部群众纷纷转发。这不,邱晨晨就收到了家人的捐赠支持。
      红岩村村会计周昌林拿着手机找到邱晨晨说道“邱书记,你舅舅又转来了5000元的捐赠”。
      “自豪的是我的家人对石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对我工作的理解;难为情也是因为工作没能好好陪家人。”说罢,邱晨晨便背上消毒液给检查卡点消毒去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