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卫生计生监督所转换战“疫”思路确保阻击成功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2-10 08:05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庚子新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袭,党中央向全国人民发起战斗号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汉滨区卫生计生监督所聚全所之力,即刻开展行动,全员奔赴抗击疫情一线,全身心投入阻击疫情战斗。在阻击战中,他们不断转换战“疫”思路,群策群力谋打赢。
      1月22日,根据陕西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机构卫生监督工作方案》精神,按照汉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综合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改区卫生计生监督所迅速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情防控卫生计生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方案落实措施,明确职责夯实任务。成立五个卫生计生监督检查战斗组,奔赴全区及镇办监督检查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医疗救治方案和疫情防控措施执行落实情况。同时开展预检分诊点的设置、发热门诊的布局、门诊日志的规范、疫情报告的落实、医院空气净化、医疗废物处置、交通道口的防疫消杀等情况。
      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凝神聚力团结奋战,即时转换战“疫”思路,调整战斗部署,将所有监督员补充调整为四个战斗组,对城区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公共场所、二次供水、自建集中式供水单位、药品超市销售的消毒产品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规范经营行为,强化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给重点相关医疗机构发放医疗废物规范处置交接登记本、标示、标签,认真做好联防联控,要求管理相对人对有武汉来家的亲戚要积极主动向所在社区或卫生服务中心登记备案,构筑群防群治阻击疫情严密防线。
      根据我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命令,依法依规有序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规范行业秩序,卫监铁军不添乱,到位不越位,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紧急召开所务会,结合前期监督检查情况,对卫生监督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一要坚决服从区联防联控办的统一安排部署;二要加大卫生监督检查执法力度,对在卫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卫生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迁就;三是对中心城区和高新区的各类宾馆、商场、超市、美容养生、洗(足)浴等公共场所经营单位、消毒产品经营单位再次进行地毯式卫生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指导各单位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规范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监督检查指导培训宾馆从业人员消毒技术操作规范;检查药品超市销售的消毒产品索证索票、建账是否规范等。截至目前,共监督检查医疗单位173家,公共场所460家,集中供水和二次供水30家,交通道口46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