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春节期间“i安康”掌上办事逾万件 “防疫+便民服务”很暖心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2-07 18:1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月4日,安康干部群众欣喜地发现,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i安康”APP首页上,新增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区,大家在利用“i安康”APP方便快捷办事的同时,还能了解到各类防疫资讯。
      点开“疫情防控”专区,便能看到:“疫情通报”“工作动态”“权威回应”“确诊患者同行程查询”“新型肺炎防护知识科普”“全国心理援助热线查询”“发热门诊和定点医疗机构查询”“医院预约挂号服务”“在线问诊”“督察举报及线索提供服务”等新功能服务,其中“在线问诊”是中国建设银行出资购买了“丁香医生”“好大夫在线”“平安好医生”等几十个在线医疗资源,免费为安康地区群众提供在线问诊。
      安康市有4个县与湖北省接壤,是陕西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阵地前沿。防疫阻击战打响后,建行援建项目组与安康大数据运营公司发挥科技优势,高效合作攻关,依托全国首家集党务服务、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于一体的“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移动端应用,“i安康”APP在第一时间向公众传递党中央、国务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落实措施,与市政府网站和各类媒体保持了同步及时更新信息。
      “i安康”APP现已汇聚安康市党政各部门和有关单位机构的23个主题、24个局委共计437个便民服务事项,水费、天然气费等缴费事项和公积金办理、养老金查询、预约挂号、公交公益卡年检这类高频便民服务事项,均可在“i安康”APP上实现“掌上办理”。“i安康”APP借助人脸识别技术,大大简化了实名认证等复杂流程,利用AI技术可以提供智能客服或者语音办事。群众通过个人电脑,登录建行援建的安康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http://portal.ankang.gov.cn),可实现安康市各县区大部分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目前,安康市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已接近90%,超过5400余件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1月23日至2月6日,用户已通过“i安康”APP累计办理各类事项10661件。

      为方便群众“防疫不出门,有事网上办”,助力提升安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中国建行援建项目组负责人表示,将加快推进平台迭代,推进区块链技术应用,优化升级电子证照、电子监察和第三方配套系统,丰富便民缴费支付方式,增设政策中央厨房、中介超市服务、民情分析和智能决策系统,统一用户中心系统推广,推进智慧治理服务平台向镇村延伸。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夯实“掌上办事”基础,推进“非接触”办事,引导市场主体和群众线上办理,与人民群众一起,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描上方二维码 下载注册“i安康”AP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