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央广记者探访旬阳疫情防控检查点:逢人逢车必检 不漏一车一人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2-05 08:12 来源:央广网 字号: 打印

      “最近你和家人有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吗”“司乘人员最近有无湖北旅居史”“打开后备箱检查有无携带野生动物等违禁物品”......2月2日,记者探访十天高速陕西安康旬阳高速出入口检查点时看到,公安、交通、卫健和属地镇执勤人员对出入车辆严格检查,登记详细信息后方可放行。
      据了解,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是由湖北进入陕西途中的重要通道,交通出口多,出入县境人员频繁。旬阳县疾控中心主任高坤炀介绍,旬阳县是劳务输出大县,春节返乡人员多,再加上鄂陕联姻,民俗厚重,走亲访友多,疫情防控工作复杂。对此,旬阳县临时封闭了3个高速路口,与湖北交界的5条县乡公路出口、11条村出口也临时封闭。在每一个交通路出入口设立关卡,由公安、交通、卫健和属地镇四部门联合对进入县境人员逐一进行检查,逢人逢车必检,做到不漏一车一人。
      “正月初六(1月30日)前,这个检查点每天要检查两千多辆车,工作量非常大。”该检查点一位值班负责人表示,尽管近几天出入车辆及司乘人员减少,但检查人员配备不减,检查流程仍严格执行,直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止。高坤炀说:“在各个交通检查点,对来旬阳的人员,能劝返的劝返,坚持来旬阳的,按照病例排查处置流程图,无发热症状的居家隔离14天,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的,佩戴口罩到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