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发改委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粮油市场稳价保供工作

作者:姚明 时间:2020-02-05 08:36 来源:市发改委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中、省、市决策部署,市发改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结合发展改革部门工作职责,切实加强统筹调度,集中力量保障粮油市场供应稳定。
  2月4日,市发改委主任廖良成同志带领相关人员深入我市粮食应急储备和加工生产等企业督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情况。在中央储备粮安康直属库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了我市应急加工企业西康面粉厂的生产和储备、市场供应等情况,要求企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粮食调得动、供得上。
  廖良成强调:一是做好应急预案和应对准备,加强储备粮的动态管理,加强储备库存报告和监测工作,启动全市粮油价格监测日报制度,确保准确掌握粮油价格和销售情况,随时掌握粮油市场变化动态。二是保障源头供应,搞好产需对接。强化储备、加工、运输、配送等环节衔接,确保粮油供应有力,产需对接有序,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三是强化粮油资源统筹调度。要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响应级别统筹调度,第一时间保质保量投入市场,满足民生需要。四是加强督促检查。要组织开展对粮食储存和加工企业、粮油配送企业的粮油产品供应状况、质量情况、价格水平等检查,切实维护稳定有序的市场流通秩序。五是要加强人员管理,做好企业复工人员的体温检测、日常登记和企业消杀工作,确保人员安全作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