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027932 发布日期 2020-01-31 16:10
来源 安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容概述 安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公开办函〔2019〕60号)等规定,现公布安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总体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等规定,紧紧围绕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大局,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构、健全机制,拓展公开渠道,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务信息。在市政府2019年政务公开绩效评估中,综合得分为62.22分,在市级部门政务公开绩效评估中列18位。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各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党委委员、副主任李诗贵同志分管的工作机制,具体由委机关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及时全面地公布本部门、本系统的政务信息。
  二是拓展公开渠道。有效利用各种资源,采取形式多样的公开方式,切实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发挥网站、微信的政务信息发布平台作用;利用机关公示栏及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
  三是健全公开制度。修订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进一步规范相关工作流程,整合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责任追究、年度报告、考核评估制度,使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化。制定了《关于做好委网站、微信公众号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规范信息采集、审核、发布、更新机制,确保了信息发布的及时、准确、安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2019年,市卫健委网站、微信主动公开政务信息500余条,其中网站发布信息451条,微信发布信息138余条。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9

规范性文件

19

19

19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6365

5138

1227

其它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7

6

13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6

367638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我委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委没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进展良好,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不深刻,工作主动性、积极性有待增强;二是主动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提高;三是信息公开工作力量不足,人员不稳定,业务水平有待提升。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力量,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六、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我委网站由市政府政务中心统一进行集约化改版,但由于我委具体经办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不高,网站集约化时未进行部门网站统一模块设置,导致网站集约化后,涉及政务公开部分模块设置不全。希望市政务公开办能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系统设置,要求服务商提供统一模板进行网站模块设置,以便于各部门更好、更全、更便捷提供政务公开内容服务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