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医疗保障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027630 发布日期 2020-01-31 15:35
来源 安康市医疗保障局
内容概述 安康市医疗保障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陕西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编写了安康市医疗保障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统计数据的期限自2019124日至2019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市医疗保障局自124日正式挂牌以来,认真对照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及要求,紧紧围绕医疗保险工作,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多种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通过督导县(区)医疗保障局,市医保经办处做好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扩大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面,为全市基本医疗保险事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信息舆论,有力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成立了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医保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职能科室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任务、职责和要求,及时公开政务信息,提高信息公开数量和质量,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深入推进。 
  (二)规范公开程序。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康市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信息公开规范性文件,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增强信息公开的自觉性、主动性。严格审查程序,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审查不当而引起的失泄密情况。

(三)提高公众知晓率。加快推进市医保局网站建设进度,建立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努力为参保对象提供周到、细致、便捷、高效的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9年,市医保局主动公开信息30条,公开正式文件44份,公开信息内容涵盖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规章制度、工作动态、规划计划等方面信息。公开途径主要为政府网站、电视、广播、宣传资料等。

(二)办理人大建议10件,办理政协提案7件,办理满意率为100%

(三)充分运用报刊、电视等媒体发布医保信息。利用安康日报、微信平台、各级电视台和政府网站等媒体,播放宣传片7百余次;开展各类医保政策宣传活动,开展广播宣传200余次、报刊专题报道2次、各类网站刊发稿件20余篇。全年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宣传海报5千余份、光盘2百余张,现场向机构法人、从业人员、执业医师、参保人员讲解基金监管政策法规11万余人次,切实做牢宣传推广工作。

(四)对咨询电话和信访件都进行了及时答复,主动宣传各项政策法规。及时主动公开本局应该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2

2

2

规范性文件

1

1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
公益
组织

法律
服务
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二是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力度还需加强。

改进措施:一是我局将加强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政策知识,对照我局职能职责,进一步梳理信息公开范围,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全面、及时的讯息。二是认真谋划筹建市医疗保障局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充分利用市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信息,方便群众实时了解医保政策、办事流程及最新信息动态。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各项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与各科室的对接与沟通,努力将信息收集与公开同步进行,确保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没有其他报告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