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其他信息 > 正文内容

汉滨区: 围绕“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025226 发布日期 2020-01-20 09:41
来源 汉滨区
内容概述 汉滨区: 围绕“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字体: 分享:
  2019年以来,汉滨区通过有序的“放”、立足于高质量“服”、加强对参与招标采购活动各方的规范化“管”,推动招标采购工作健康有序的发展,实现招标采购活动的公开、公平、合法、公正,为交易市场提供良好的竞争环境。
  简政放权,放出活力和动力。在现有法规政策范围内充分放开招标人自主权,维护招投标参与各方的合法权益。贯彻执行招投标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省市的相关规定,遵循招投标活动程序,统一使用各类示范文本文件,对必须进行公开招标的项目实行“两公告、两文件、一书”(即资格预审公告、招标公告、资格预审文件、招标文件、中标通知书)审查为重点,严把招标项目“进场关”、招标文件“备案关”、招标过程“监督关”和招标信息“公示关”。资格审查会议和开标会议由招标人自行组织、资格审查结果通过网上交易平台即时通知投标申请人,各投标人可在交易平台企业端口及时查看评审结果,有质疑可及时上传反馈信息。
  优化服务,服出便利和品质。围绕局书记项目“互联网+招投标服务”提升服务质量。该区招投标交易平台、资格审查电子评审系统、技术标电子评审系统、资格审查评审文件编制软件、技术标评审编制软件全面升级,升级后的交易平台功能分区和招投标进度显示更明确更清晰,技术标评审编制软件和资格审查评审编制软件简单、便捷,升级后的评审系统评审专家在评审时无需导入文件,由代理端批量下载后,批量导入,评审专家进入评审系统直接评审上报即可,为将来实现异地网上评审打造了良好的基础。启用“汉滨招标采购”信用评价APP软件,运用实名制管理和通过对从业人员的招投标相关法律知识、业务知识测评,实现对参与招投标活动从业人员进行招投标及采购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宣传;提升招标代理人员、造价员、评审专家的业务素质;提高代理公司和区招投标采购中心的服务水平;规范招标人和投标人在参与招投标活动的行为。汉滨区招投标采购中心在会务服务过程中留存所有招标采购过程资料并封存备查,进一步规范招标采购程序,提升市场服务质量。
  创新监管,管出公平和秩序。在创建服务一流的同时加强招投标市场交易行为的监督管理。创新开展对评审委员会的评审行为公示,评审委员会的评审行为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积极开展以脱贫攻坚项目为重点的全覆盖“双随机一公开”核查工作,并在汉滨区政府网上公示;开通多渠道投诉通道,除QQ工作群、“汉滨招标采购”APP外,“汉滨区招投标网上交易平台”也实现无纸化网上投诉,信息反馈更畅通,有助于招投标评审行为公平透明。
  截至目前,2019年完成建设工程招投标项目62项,成交金额价合计14.12亿元;政府采购146项,成交金额2.78亿元;查处违法发包案件3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