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统计信息 > 正文内容

1—11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7%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020246 发布日期 2020-01-02 10:47
来源 市统计局
内容概述 下半年以来,随着各项稳投资措施逐步落地,全市投资增速企稳回升。1-11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9.7%,较1-10月加快1.6个百分点,较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增速继续保持在全省第4位。
【字体: 分享:

  下半年以来,随着各项稳投资措施逐步落地,全市投资增速企稳回升。1-11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9.7%,较1-10月加快1.6个百分点,较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增速继续保持在全省第4位。

  运行基本情况

  (一)分产业来看:1-11月,全市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1.9%,较1-10月加快2个百分点;第二产业投资同比增长8%,加快4.2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投资同比增长9.9%,加快0.7个百分点。

  (二)从不同投资主体来看:1-11月,全市国有及国有控股投资占全部固投的44.9%,同比增长3.3%,较1-10月加快0.1个百分点,但低于全部固投6.4个百分点;全市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5.5%,较1-10月加快2.8个百分点。

  (三)1-11月,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8.3%,较1-10月加快4.3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7.8%,加快4.8个百分点,全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投资同比增长28.3%,占工业投资比重11.2%,较上月提升0.1个百分点。

  (四)1-11月,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7.3%,较1-10月加快0.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8.2%,加快0.7个百分点;商品房待售面积下降39.3%,降幅扩大9.5个百分点。

  (五)1-11月,全市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7.1%,较1-10月加快0.4个百分点。分行业来看,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同比下降2.9%,降幅收窄1.7个百分点;交通运输邮政业投资同比增长36.7%,加快2.2个百分点。


  附注

  1.指标解释

  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是以货币形式表现的在一定时期内完成的建造和购置固定资产的工作量以及与此有关的费用的总称。

  国有及国有控股:在企业的全部实收资本中,国有经济成分的出资人拥有的实收资本(股本)所占企业全部实收资本(股本)的比例大于50%的国有绝对控股。

  在企业的全部实收资本中,国有经济成分的出资人拥有的实收资本(股本)所占比例虽未大于50%,但相对大于其他任何一方经济成分的出资人所占比例的国有相对控股;或者虽不大于其他经济成分,但根据协议规定拥有企业实际控制权的国有协议控股。

  投资双方各占50%,且未明确由谁绝对控股的企业,若其中一方为国有经济成分的,一律按国有控股处理。

  行政和事业单位的投资项目都属于国有控股。

  2.统计范围

  计划总投资 500万元以上的固定资产项目投资及所有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

 3.调查方法

  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表按月进行全面调查(1月份数据免报)。

  4.行业分类标准

  执行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GB/T 4754-2017)。 


  图表:1-11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7%(http://www.ankang.gov.cn/Content-2023713.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