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三查三看”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作者:胡惠 潘钊 时间:2019-12-30 08:14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近日,镇坪县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分组及交叉检查的方式,深入53个县直部门、7个镇58个村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谈话、走访了解等形式,重点围绕“三查三看”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对规定动作不到位、工作成效不明显、组织覆盖不全面的,及时进行“回炉”“补课”,督促各级党组织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查工作措施看规定动作是否到位。通过随机听取职工意见、查阅资料等方式,查找学习教育方面是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读《纲要》《选编》《摘编》等原著,开展学习研讨,看理论学习是否有收获;查找在调查研究方面是否到基层与群众面对面、“下深水”摸清症结、找准问题对策,看调查研究是否动真碰硬;在检视剖析方面是否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刻检视并在差距中补齐短板,看检视问题是否精准;在整改落实方面是否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看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是否得到解决。
      查整改落实看工作成效是否明显。通过问卷调研、实地查看、广泛听取意见中看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是否提升。如针对优化营商环境中反映的手续多,办事效率低等问题,镇坪县制定《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县政务服务中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建立12345热线电话工单承诺办件追踪台账,同时设立“邮政服务窗口”,开通便民服务专用卡、政务服务微平台,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真正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主题教育以来,累计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问题12个21人,完成整改事项533个,制定完善制度24个。
      查群众评价看组织覆盖是否全面。通过深入社区企业、基层一线、田间地头,采取重点走访、个别谈话等形式,向“两代一委”、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等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重点查看组织覆盖是否全面,是否存在理论学习流于形式、调查研究“作秀式”、检视问题“大而空”“虚而无”、整改落实止于报表等不严不实问题;四项重点措施是否贯穿始终;是否严格按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完成工作;是否坚持与当前工作统筹兼顾,防止“两张皮”。对“缺项”“漏项”问题立即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