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商标管理 > 正文内容

    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扶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2016602 发布日期 2019-08-12 15:22
    来源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内容概述 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扶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字体: 分享:

      2019年,我省市场监管系统将整合推出一系列扶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在行政审批方面,将重点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制度改革、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改革、药品医疗器械注册制度改革、个体工商户登记制度改革等五项改革,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在政策支撑方面,通过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强化计量管理能力建设、实施品牌战略、打造地理标志产品、促进药品生产流通、促进“个转企”、加强非公党建工作等七项扶持措施,促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在监管执法方面,将从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强化反垄断执法、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行为、维护食盐市场秩序、推进诚信体系建设等七个方面入手,为民营经济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在优化服务方面,提出实行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开展专利帮扶救济、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提升标准水平、提升认证认可服务能力、提升特种设备安全保障水平等六项服务措施,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便利。在破解民营经济发展瓶颈方面,针对融资难、退出难、负担重、办事难四个突出问题,结合市场监管职责提出解决方案。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热潮,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保障民营市场主体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力争到2020年底,全省非公经济市场主体达到390万户,获得“陕西质量奖”及“质量提名奖”数量达到6个,真正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