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交房这8个细节之处要再三检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2015669 发布日期 2019-12-17 11:43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交房这8个细节之处要再三检查
【字体: 分享:
  一、进门第一件事:查门窗
  1.查看门窗的密封条和滑轮,这些是易损件要重点检查,坏了立马换。
  2.检查门窗五金是否齐全,缺胳膊少腿最麻烦,自己去配都配不到
  3.门窗装修前做好保护措施,入住都还要用的,别搞得太脏了

  二、墙面裂缝
  1.裂痕分两种,如果是与横梁平行的裂缝,用水泥补好即可,但如果发现这种斜着或是垂直的裂缝那就严重了。
  2.观察阳台两侧有没有裂缝,阳台两侧是承重墙,要是有裂缝立马和物业反映,以后会有安全隐患,提前通知避免影响工期。

  三、墙面空鼓
  1.用小锤子敲击墙面,如果空鼓面积不超过20平方厘米,就没事,超过20平方厘米就可以联系物业来了。
  2.检查墙面是否有爆灰、起粉等现象,有些房子基层中没有熟透的遇到水,膨胀化开后很容易起孔,出现这类情况,须在装修时进行修补。

  四、地漏

  检查地漏是不是在地面最低点,确保坡度足够,水能够迅速排出,尤其是阳台、厨房、卫生间,先做闭水试验再做冲水试验,先检查防水在检查地漏坡度。


  五、屋顶
  1.你家的屋顶同时也是楼上的地面,所以检查楼上会不会漏水很重要,一旦发现屋顶有变色、起泡、脱皮、掉灰的现象,说明渗透已经发生,及时处理掉,别等吊顶什么都做好了,到时候全潮了,发生危险。
  2.通过靠尺和楔形塞尺来检查屋顶的平整度、垂直度是否符合要求。平整度、阴阳角垂直度应小于4mm,在铺设地板、做吊顶时可以通过适当调整来弥补。

  六、等电位端子箱
  检查房子的电箱,总共有三处分别是:卫生间的等电位端子箱、强电箱、弱电箱。首先是卫生间的等电位端子箱。在卫生间作局部等电位联结有助于减少电位差,万一发生意外可以保障人身安全,这是非常值得的。

  七、弱电箱
  弱电箱主要检查弱电系统:有线、网络、电话。线路是否通畅,电路改造时注意保持强弱电间距在10厘米不然会有信号影响。

  八、配电箱
  1、首先检查配电箱各开关是否有质量问题;
  2、检查漏电保护器是否正常工作;
  3、检查空气开关是否正常运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