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促主题教育成果转化

    作者:何丹 计玫 时间:2019-12-17 09:14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近日,镇坪县4个县级领导班子、53个科级领导班子、188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党政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十二字”总要求,聚焦“五句话”目标,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真正做到触及问题实质、触动思想灵魂,促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
      层层把关,会前准备到位。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6个指导组深入各镇各部门开展会前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全面抓实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用“三谈三防止”深化谈心谈话活动,对照“七个方面问题”进行自查,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剖析材料,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指导组严格标准逐一审核班子成员剖析材料,对不严不实不认真对待的,坚决退回重写。在层层把关中,本着“成熟一家召开一家”的原则,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到位。
      示范带动,会中“辣味”十足。自12月6日县人大率先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县委、县政府、政协及各镇各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也相继召开。在县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到会指导,县级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强化主动谋划、主动担当意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大家立足镇坪实际,聚焦民生实事、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等热点难点问题,敢于揭短亮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同时大家通过推心置腹、开诚布公,在红脸出汗中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目的。
      分类指导,注重基层延伸。县主题办加强统筹安排,强化分类指导,对不同类型基层党组织提出具体要求,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延伸至各级党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所分管单位党组织,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至少参加和指导1个下级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同时指导组在列席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实行主动“下延一级”,对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抽查,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会风,对工作开展不力的督促返工补课。
      建章立制,加强成果转化。围绕检视出来的问题,结合相互批评情况,进一步完善班子和个人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并通过公开栏、网站等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推动问题一件件解决,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积极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把在主题教育中好的经验做法、工作成果总结提炼成服务群众、推动工作的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制度短板,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推动镇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