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主题教育抓实点上整改推动全局提升

    作者:苏云 时间:2019-12-17 09:13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岚皋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中坚持精准思维,抓住焦点、堵点、难点问题分类施策、精准发力,依托点上整改、带动全局提升,助推整改落实见效。
      盯住“焦点”立行立改,推动整改“吹糠见米”。紧盯群众普遍关心的就医就业上学等问题,逐项梳理研究、整改落实。针对重大疾病致贫返贫问题,实施25种大病免费筛查救治,今年救治25种大病患者85人;围绕贫困群众就业难,建立12个镇级劳务分公司、12个村级就业创业服务站,新建社区工厂30家;聚焦城乡教育差距大问题,全面推进“改薄”工程,大力建设智慧课堂、智慧校园;正视群众对城区建设不满意的地方,解决城区道路交通标识、街道井盖更换等“小事”20件。
      围绕“堵点”建章立制,助推调研“立竿见影”。对形成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的问题深入调研,推动调研成果立即落地。集中调研近年2.1万进城安置移民“两头管、两不管”问题,探索建立“党小组+党群服务站”工作机制,出台《县内流动党员就近参加组织生活管理办法》,依托党的建设引领群众安居乐业。抓住县内优秀人才引进难、留不住、培养慢的问题,印发《卫生人才引进培养管理实施细则》,研究《教育系统人才引进和奖励激励管理办法(暂行)》。紧盯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短板,推行行政审批“集成式”踏勘、“套餐式”服务,提升审批效率60%以上、减轻企业审批成本30%以上。
      紧扣“难点”专项整治,全力组织“联合作战”。3次召开专项整治专题会议,定期听汇报、督进度,印发《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六项措施》,清理减少议事协调机构29个、发文数量同比下降近30%;开展禁燃区高污染燃料专项整治行动,取缔柴火灶加工作坊4家,整改违规排放餐饮油烟企业5家;否决15名不符合条件候选人的候选资格,全县“一肩挑”100%,走在全市前列;出台奖励激励驻村工作队“八条措施”,对“四支队伍”实行“四优先四落实”激励政策;创新推行当面问当面答、网上问网上答、提前问集中答“群众出题、干部答卷”工作机制,直插一线听民意、解难题,切实维护保障群众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