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高中教育 > 正文内容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我们在努力

    ——宁陕县“扶苗助长”辩论赛拉开序幕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2014764 发布日期 2019-12-13 17:07
    来源 宁陕县
    内容概述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我们在努力
    【字体: 分享:

      近日,由中共宁陕县委政法委员会、共青团宁陕县委、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联合主办的宁陕县“扶苗助长”辩论赛首场比赛在宁陕中学拉开序幕。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群体的教育、服务和管理,完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机制,切实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
      揭幕战由宁陕中学高二(5)班对阵高二(6)班,就“高中学生使用手机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问题展开激烈争锋。赛场上,正方三辩尖锐指出:“生活在信息时代的我们,课本知识重要不可置否,但手机也是我们在习得课本知识后的有效补充,手机的有效利用取决于我们的合理使用,全盘否定表示对方辩友违反科技发展规律。”反方二辩巧思善辩回答到:“那么,请问正方辩友,你有手机吗?那你为什么不把手机带入校园呢?那为什么我们学校要实施禁止呢?”这是此次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辩论现场的精彩一幕。学生们引经据典据理力争,双方辩手字字珠玑,紧抓对方漏洞,辩论精彩纷呈。 
      宁陕中学德育处主任李永刚点评到:“本场比赛,正反双方立论势均力敌,辩手们在攻辩环节配合得当、理由充分。自由辩论环节激烈角逐,精彩绝伦。正方辩友在整场辩论赛中层层递进、有理有据,有力抓住了整场比赛的主动权,这成为本场辩论赛的一个亮点”。
      “今天的比赛不仅是一场辩论,更是一种在青少年中普及宪法及法律知识,探索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新方法的有效途径。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背景下,通过在全县中小学中开展辩论赛来辩论真理,能有效培养青少年法治精神,促进法治教育普及,增进青少年预防违法犯罪知识,营造浓厚的学法氛围。”团县委书记吴亚瑾赛后说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