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赴巴山工务车间培训学习

作者:王溪 时间:2019-12-04 09:24 来源: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字体: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之际,近日,安康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县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和基层党支部书记80余人赴安康工务段巴山工务车间交流学习。
  巴山工务车间地处陕川交界、大巴山深处,40年来,一代代巴山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甘于奉献的精神,担负着襄渝铁路91公里线路、78座桥梁、66座隧道和27组道岔的日常养护维修任务,就是在这艰苦的环境里孕育了享誉全国的“巴山精神”。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97项局级以上荣誉,“安心山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坚定乐观”的巴山精神被中共陕西省委誉为“新时期的延安精神”、命名为“三秦楷模”。
  交流学习首先观看了《巴山魂·西铁人》电视专题片,160名巴山工务车间职工扎根艰苦山区负责养护91公里线路38年无事故,大家从把“自己拴在桥上,孩子拴在床上”的曹美英,历史上第一个硕士研究生、烟台姑娘刘玲,“舍小家为大家”的管煜,第一代巴山铁路人解和平等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中,学习着大巴山铁路人的奉献与光荣。随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职工运动广场、创业历程博览馆、巴山精神展室、刘玲创新工作室、巴山文化生态园、党建展示室,全方位了解了“巴山精神”产生、发展、传承的全过程。每到一处都被巴山工务车间职工集体创造的“安心山区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坚定乐观的自强精神”深深打动。
  党员们在参观后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巴山精神”的内涵,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将“巴山精神”融入血液,并将其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实干苦干,为学院追赶超越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