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县超额完成2019年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年度目标任务

    作者:赵坤 胡作 时间:2019-12-04 09:49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12月2日,笔者从安康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发来的贺信获悉,岚皋县超额完成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全县百户以上移民搬迁社区工厂全覆盖。
      贺信指出,自市委、市政府提出大力发展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以来,岚皋县克服不通高速等自然条件的限制,以“抢先一步才能领先一路”的思路,狠抓招商引资,书记、县长亲自招商、亲自协调,使一些龙头企业顺利落地。相关工作人员以“跟紧、抓牢”的工作态度,以热心、细致的工作作风,使各路客商来了能留下,留下能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毛绒玩具、服装、电子等新社区工厂46家,其中毛绒玩具企业28家。覆盖百户以上集中安置社区36个,分布全县12个镇,吸纳群众就业1738人,其中贫困劳动力574人,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近年来,岚皋县已建成移民搬迁安置小区52个,完成搬迁9757户30892人,实现人口由分散到城镇聚集。2017年,为促进搬迁群众和农村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稳定就业,以新社区工厂建设为依托,大力培育和发展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努力破解“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脱贫攻坚目标。计划到2020年,全县累计引进和培育毛绒玩具文创企业33家(当年新增5家),从业人数达到1000人,实现综合产值1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