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八期接话日活动群众诉求事项办理结果

    作者:佚名 时间:2019-11-21 14:57 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 字号: 打印

      10月21日上午,恒口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吴大林参加了第三十八期12345热线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活动还邀请特约观察员、市政协委员徐波参加并进行点评,现场超过12万人通过广播和手机融媒收听收看。期间吴大林共接听群众来电12件,现场解答2件,形成诉求事项工单10件。经市12345中心电话回访,10位来电人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具体情况如下:


      一、赵先生投诉“青卓格林幼儿园违规办学”问题办理结果

      10月21日,示范区教体局、市民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就该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经核实,该园办园资质齐全,赵先生所投诉的幼儿园开设跆拳道培训班及延点班均为家长自愿报名参加。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如果赵先生想让孩子继续上跆拳道课程及延点班,他们随时欢迎,如若不想上相关课程,幼儿园会及时为赵先生办理退费。


      二、涂先生反映“恒大路无牌电动车非法载客”问题办理结果

      针对市民反映恒口示范区恒大路口至东大门路段,无牌电动三轮车拉客现象较多的问题,示范区城管执法大队与交警大队立即进行调查。经查证,涂先生反映的问题情况属实,交警部门对此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一是加强整治措施。落实交管大队通过在辖区各主要路口设置临时卡点,并联合恒口城管大队,对违法载客电动二、三轮车实行全方位查缉;二是加强政策教育引导。积极倡导人人参与“拒乘电动三轮车”活动,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减少交通事故的危害;三是加强安全教育宣传。依托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深入学校、社区、工地等电动车作为主要交通工具的群体所在单位和聚集地,通过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提示横幅、摆放事故案例展板等形式,广泛宣传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同时,充分利用中心大街各商户LED 显示屏滚动放交通安全提示标语,倡导广大群众拒绝交通违法,远离交通事故,安全文明出行。


      三、李先生反映“恒大新天地小区路灯不亮”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查,前期由于电力部门对片区供电线路改造施工,导致恒大新天地小区部分住宅楼公共路灯不亮。已督促物业公司与电力部门沟通,加快施工,尽早完成线路改造,小区物业也将对路灯线路进行检修,尽快恢复路灯照明。


      四、某女士反映“东坝新村制杯厂噪音扰民问题”办理结果

      根据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恒口分局于10月22日上午对恒口东坝村工贸街塑料制杯厂进行实地核查,发现该厂夜间生产情况属实。恒口分局当场对该口杯厂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对生产机器周边加装隔音设施,禁止夜间生产,并下达停业整改通知(安恒环改2019069号) 加强监管,防止扰民事件发生。


      五、池先生反映“安民村二组饮水安全”问题办理结果

      经工作人员实地调查,池先生家水质清澈,取水地高涧沟水质清澈,由于池先生是一位盲人,前期连雨天听其他村民口述“自来水水质有点浑浊,水库的水呈现为黑色”,故在10月21日听广播时向12345热线寻求帮助。工作人员现场向池先生介绍了自来水厂过滤和消毒工艺环节,并告知水厂的沉淀、过滤、消毒环节均有相关单位定期检查,截至目前水厂操作规范,水质监测合格,请池先生放心饮用。


      六、王女士反映“双椿村排水沟污水污染环境”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问题属实。该排水沟位于恒口镇双椿村,316国道以北,沟渠长约1.6千米。由于316国道高于周边农田,近几年周边住户私人建房未合理规划,未建设统一的排污管网,住户化粪池粪水采取散排,直接排向就近水沟,加之近期连续阴雨,粪水和雨水均聚集在周边的水沟,导致粪水外溢臭味较大。为彻底解决此问题,恒口分局已建议由住建规划部门统一规划,统一实施,接入市政管网,尽快彻底解决该问题。


      七、某先生反映“雷河社区未履行建设承诺”问题办理结果

      关于来电人反映雷河社区承诺的社区幼儿园至今未启动建设,社区网络较差,给居民造成不便的问题,示范区群团工作局立即进行调查。经核实,雷河陕南移民搬迁安置社区,规划占地426亩,总建筑面积397202㎡,计划安置3682户,目前已搬迁入住1902户8599人,其中安置贫困户611户2699人,涉及14 个镇86个村。社区九年义务教育学区规划在恒口镇草庵九年制学校,学前教育分散在恒口集镇几所幼儿园。为切实改善搬迁群众、雷河社区以及周边窑沟、李家坝、付家营等村幼儿入园难问题,保障适龄儿童就近接受高质量学前教育,计划在雷河社区规划建设一所标准化幼儿园。该项目占地7亩,总建设面积4600平方米,其中新建服务用房3200平方米,生活用房14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新增学前教育四级360个学位,将为移民搬迁户、雷河社区以及周边几个村3500余户群众提供优质学前教育服务。现该项目规划许可证已经下达,设计方案、选址工作已经完成。但由于目前有几户征地拆迁问题至今还没有协商处理完成,导致工作进展缓慢,社区将安排专人,加快征地拆迁进度,尽快完成前期筹备工作。其次,在来电人反映问题的当天下午,移动公司已安排专人对雷河社区移动信号差的问题进行了维护,目前移动信号差的问题已有了较大改善,如果社区群众再发现手机网络信号差可直接联系社区物业办,移动公司将上门进行维护。


      八、方先生反映“安置房押金退还及补偿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方先生属大河镇瓦房村某组贫困户,于2017年7月在格林小镇缴纳10000元自筹资金,安置101.8平米住房一套。2019年3月,社区工作人员通知方先生本人携带大河镇搬迁办开具的搬迁证明到格林小镇办理分房手续,后因本人不愿配合办理相关手续,于2019年4月17日在社区办理调出手续,调至恒口镇涧沟社区。随后,工作人员又多次通知方先生尽快办理相关手续,但其以身在外地不方便为由一直推诿,直至今日也未到社区办理接房,也未办理退款手续。对此恒口示范区管委会建议以下解决办法:一是如方先生确认要继续购买格林小镇房产,请方先生携带相关手续尽快办理交钥匙手续;二是如方先生要退房退款,请本人携带购房合同和交款凭证到社区办理退款手续。


      九、某先生反映“雷河社区未按时办理房产证”问题办理结果

      经示范区住建局核查,由于土地问题,市自然资源局9月已将土地报审手续上报至省自然资源厅。目前,需等待省政府审核批准后,再由示范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证明。


      十、张女士反映“领秀城施工扬尘污染问题”办理结果

      接到张女士反映后,示范区城管执法大队环卫科、市容管理科与领秀城施工方负责人进行磋商,针对渣土车运输过程中的扬尘问题,要求领秀城项目施工方立即进行整改。若未整改到位,市容管理科将依法依规对其进行处理。同时,环卫科已安排环卫工人进行沿路清扫,同时安排洒水车对路面冲洗,减少扬尘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