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鬼谷岭·仙境云雾山

    作者:周传利 时间:2019-11-06 09:24 来源:安康旅游 字号: 打印

      不经意间,走进秦巴山间好像你在牵着缥缈的云行走。绮丽的风光正是云的妆颜更迷人历史遗存了鬼谷子文化山不在高有仙则灵。给所有缥缈的云放条生路将自己留下留在秦岭与巴山之间。深山幽谷突兀峰峦苍翠欲滴漫弥的云海茫茫只露高山峰尖一幅大海岛屿棋布的雄观。

      金色的阳光把银色的山峦勾出鲜明轮廓瑰丽的云海图彰显在你的眼帘一阵舒爽的风揭开笼罩你的面纱蜿蜒无尽的翠绿一望无垠的林海密密青松像撑天的巨伞。临近漫游犹疑身在图画天然的大自然氧吧让我折服先秦诸子百家闪闪亮点的鬼谷仙将我带入隔世的梦叱。

      驻足这里仿佛来到了另一个世纪仿佛感觉到战马奔腾场面蓦然浮现流失在逝去的岁月中不停地奔涌感知到合纵连横的鬼谷仙踪云游在天上。置身鬼谷岭奇峰耸立怪石嶙峋黄龙洞、娘娘洞等近百个景点散布林间。这里人文远古是战国时期著名纵横家、思想家、谋略家鬼谷子的隐居地也是汉江流域的著名道教名山。这里是血液通过十指创造人类历史的辉煌灵魂通过十指涂抹出历史的华章。迄今鬼谷岭古建筑遗址彰显数千年历史沧桑。

      我感觉今古血液在一起滚烫交融。隔着千古风流的苏秦、张仪是古时叱咤风云的纵横家孙膑、庞涓在兵法上造诣颇高的著名人物与我无言相握这里是蕴藏远古历史文化精灵的国度。记忆的河流滋润着每一寸土地当夕阳洒下一片银灰晚风送来轻轻的凉爽在这里享受博大的厚爱沉醉穿越时空与遐想这里是天国的画廊人间仙境闻名于世的鬼谷山庄。这里犹如借着雾的神奇力量把你拉进一抹烟雾缭绕绮丽风光的千里烟波。只见,岛屿星罗棋布在云雾的衬托下显得虚无缥缈诗一般的美丽着朦胧的景象。

      眼前的芳草碧青翠林如海苍黛凝重这不是传说而是秦岭深处先秦诸子百家之一的鬼谷子居身修炼的云雾山。

      登高山处放眼观群山叠恋云雾生辉夕阳闪光鬼谷仙踪游天上合纵连横之传奇的故事开始不停地在脑海之中回荡。

      是风、是雨、是云编织出一幅轻盈的帷幕拉开一条薄薄的纱毯如梦如幻的画卷。只见高山云表峰峦崎岖枯藤缠树飞瀑连环轻云飘逸仿若仙境身临其境感觉犹如滔滔江水中的一叶扁舟山在云中飘人在画中游。
      自古有云:秀山多隐士从来奇山传风流佳话远古留存的鬼谷子文化定格在陕南一座道教、佛教名山中闪闪亮点鬼谷仙成为神秘传奇海外史学的热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