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灾害救援 > 正文内容

平利县洪涝灾害灾情核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2002698 发布日期 2019-06-06 08:32
来源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内容概述 平利县洪涝灾害灾情核报
【字体: 分享:
  2019年6月5日清晨八点半开始至6月5日下午4点左右,平利县出现强降雨过程,降雨持续时间8个小时左右,此次强降雨导致平利县正阳镇、八仙镇、三阳镇、广佛镇四个乡镇遭受了洪涝及冰雹灾害。灾害发生后,平利县领导十分重视,组织安排受灾乡镇民政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到各村组进行查灾、统计、上报灾情,并联合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及时针对灾情调整补救性措施,使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2019年6月6日,平利县民政局干部奔赴受灾乡镇对灾情进行核查。经核查,正阳镇因海拔原因遭受冰雹侵袭,其他三个乡镇受洪涝灾害。一、这次洪涝及冰雹灾害造成我县受灾人口489人。二是房屋财产损失:正阳镇4户共5间房屋,一般损坏,造成家庭财产损失1万元。三是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501亩,其中成灾面积464.5亩,绝收面积202.5亩,受灾农作物种类为玉米、土豆、烤烟、茶叶等,共造成农业损失42.9万元。四是基础设施损失情况:三阳镇牛角坝村茶园边一段河堤被冲毁,宽度3米,长度100米共造成5万元基础设施损失。
  至报告时,此次洪涝灾害对平利县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8.9万元。经过各级政府及民政部门通力协作,受灾群众已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情绪稳定,无人员在此次的灾害中伤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