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市政府2019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三季度进展情况通报 公开目录: 督查通报
    索引号 719776475/2019-004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9年10月29日
    文号 督查通报第七十三期 公开日期: 2019-11-01 08:58
    有效性 有效

    市政府2019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三季度进展情况通报

      根据市政府《重点工作公开承诺制度》(安政发〔2017〕14号)、市政府办《关于认真做好市政府2019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落实工作的通知》(安政办发〔2019〕15号)文件精神,市政府督查室对市政府2019年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三季度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市政府共组织40个责任单位公开承诺了284项740件重点工作。截至9月底,共有71件兑现承诺,占9.6%;652件进展顺利,占88.1%;17件进展缓慢,占2.3%。


      二、已完成事项(共71件)

      1.高新区管委会承诺的新安康门户区年度收储土地2000亩以上,6月底前建成富家河液压坝,8月底前建成高新大道Ш标段,9月底前建成秦岭大道Ⅱ标段,康汇智能手机(整机)及智能服务设备生产线、金康富智能电子科技研发生产线一期、众联国创电器设备制造生产线、北医大医疗器械研发制造生产线6月底前投产,天一城市广场二期建成运营,总部经济与科技金融聚集区、金龙大厦主体建成,安康中学高新校区9月1日正式开学。
      2.恒口示范区承诺的全面完成教育、卫生事权划转,完成安贝斯毛绒玩具项目3万平方米社区工厂装修,落地毛绒玩具生产企业5家。
      3.市发改委承诺的协调推进中贵至汉安线管道联络线。
      4.市教体局承诺的安康中学高新分校、汉滨区江北幼儿园秋季开学建成投用,完成114个贫困村体育惠民工程。
      5.市工信局承诺的县域工业集中区新建标准化厂房35万平方米,新增规模工业企业40户,新增投资千万元以上入园企业50户,光纤和4G网络覆盖至所有行政村,新增光缆0.21万公里,制定出台《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
      6.市人社局承诺的贫困人口转移就业4.18万人,组织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2.1万人,高校毕业生新增就业4000人,开展免费技能培训4万人次。
      7.市自然资源局承诺的关闭矿山15个。
      8.市住建局承诺的8月底前全市农村危房改造保障对象达标入住,建成江南再生水厂、污泥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
      9.市交通局承诺的优化调整中心城区公交线路3条,新增2条公交线路,实施国省干线大中修和预防性养护工程。
      10.市林业局承诺的选聘生态护林员8200人以上,完成造林绿化50万亩,培育林芋蜂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园区)30 个。
      11.市扶贫局承诺的督促指导镇坪县通过省级专项评估,争取中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4亿元。
      12.市商务局承诺的举办第五届富硒产品博览会和第四届安康美食节。
      13.市文旅局承诺的承办第十九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文化节。
      14.市卫健委承诺的建成市县镇村四级业务专网和分级诊疗信息系统,三级医院全面接入预约挂号应用平台,建成107个村卫生室。
      15.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承诺的引进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20个、组织市级精准招商活动12次以上。
      16.市市场监管局承诺的成立“陕西省旅游景区服务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17.市富硒产业办承诺的举办秦汉古茶一带一路国际推介会、第五届“硒博会”。
      18.市供销社承诺的全力构建供销基层组织体系,创建县级示范社20个,在全国设立30个富硒茶(富硒农产品)门店、100个销售点,组织开展“安康供销•一县一品”富硒农产品展销推介活动10场次,在省农林卫视开展专题宣传5次,4月底前完成汉江宾馆拆迁。
      19.市高铁办承诺的6月底前完成西康高铁可研报告、环境评价等审批工作。
      20.地电安康分公司承诺的竣工投运汉阴凤台输变电工程,完成智能电表改造18.3万只。
      21.安康供电局承诺的完成月河变电站“四通一平”工程、27项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9月份开工平利变110千伏送出、阳安铁路二线供电工程,完成35项农网改造项目,8月底前完成27项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


      三、进展顺利事项(共652件)

      高新区管委会承诺的万达商业广场建设,市教体局承诺的实施218个教育重点建设项目,市民政局承诺的标准化居家养老示范社区、生态健康养老示范园区等建设,市人社局承诺的推进“百千万”创新人才工程,市自然资源局承诺的在300人以上移民安置社区新建标准化厂房,市生态环境局承诺的秦岭生态保护规划区内4个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市文旅局承诺的新建镇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市林业局承诺的实施重点区域绿化、市卫健委承诺的市中心医院江南院区内科大楼综合改造、国际中医医院建设,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承诺的“叩门”精准招商,安康供电局承诺的月河变110千伏送出工程建设等652件重点工作进展顺利。


      四、进展缓慢事项(共17件)

      1.汉滨区政府3件:一是承诺“完成兴安、长春、黄沟、高井、西关、瀛湖路片区等棚户区改造项目年度房屋征收和西坝片区、金川片区棚户区项目房屋征收扫尾工作”,目前累计完成总任务的70%,房屋征收工作整体滞后。二是承诺“城东新区当年完成土地统征储备不少于3000亩、征收房屋不少于500户”,目前仅征收土地1092亩、房屋31户。三是承诺“6月底前开工建设城东新区蓬瀛安置社区、集中供水厂、污水处理厂、中心公园”,目前均未开工建设。
      2.高新区管委会2件:一是承诺“陆华科技柔性显示屏研发生产线一期、量子康养机器人研发制造生产线、艾丽丝娜高端化妆品及日化品生产线、新能源环保船舶研发生产线9月底前投产”,目前均未投产。二是承诺“完成高铁站站前广场(丝路之源广场)基础施工”,目前仅完成场地清表。
      3.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管委会1件:承诺“全面启动恒河水库建设,6.3公里进库路建成并投入使用,启动土地征收和移民安置工作”,目前已完成《可研报告》编制,土地预审已报省国土厅,《移民安置大纲》已报省水利厅移民处,6.3公里进库路尚未开工建设。
      4.市住建局6件:一是承诺“完成金川、西坝、东坝一期、黄沟、高井、瀛湖路等6个片区征收安置工作,加快推进兴安、西关、长春3个片区征收安置工作”,目前累计完成总任务的70%,房屋征收工作整体滞后。二是承诺“开工建设白天鹅广场综合改造”,目前尚未启动。三是承诺“北环线高新段2.3公里道路7月1日前建成通车”,目前尚未通车。四是承诺“完成七里沟立交桩基及铁路桥下部工程”,目前七里沟立交受征拆影响未启动建设。五是承诺“中心城市及各县区应急储气调峰设施 6月底前开工建设”,目前已编制《项目选址论证报告》和《储气设施专项规划》,尚未开工建设。六是承诺“新建中心城市公厕39座、改建41座”,目前建成5座,25座正在施工,剩余尚未开工。
      5.市交通局1件:承诺“G541汉王至洞河公路年底前完成路基50公里、路面完成50%”,目前成型路基38.4 公里,占总里程 73%;累计完成投资 32930 万元,占总投资的 48.3%。
      6.市城管局1件:承诺“配合市住建局完成中心城市80个公厕的新建和改造任务”,目前高新区负责建设的11座已建成6座;市住建局负责建设的69座已建成5座,25座正在施工,剩余尚未开工。
      7.市水利局1件:承诺“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2019年11月1日二期工程截流,旬阳水电站2019年11月工程截流”,目前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移民搬迁仅完成46%,旬阳水电站停工。
      8.市文旅局1件:承诺“建成开放古西城文化园和安康美术馆”,目前古西城文化园项目仅开始苗木移挪工作,安康美术馆项目尚在进行项目预算造价及造价审计工作。
      9.市机场办1件:承诺“9月底前完成机场场内和快速干道、电力迁改、配套路网工程建设和竣工验收,确保年内首飞”,目前航站区内各建筑主体完工,航站楼、航管楼(塔台)正进行内外装修和专业设备安装;快速干道桥梁安装完成64%,路基完成96%;金恒、金梁110千伏电力迁改已完成60%,10千伏供电专线地埋电缆部分完工,正启动各项配套设施建设;均未竣工验收。

      稳增长是当前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政策动向,抢抓政策机遇,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增强经济发展韧劲,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全面加快落实市政府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市政府督查室将进一步加大跟踪督办力度,积极营造“言必行、行必果”的干事氛围,不断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


      公文PDF原件:督办通报第七十三期.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