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关于对市级各部门和中省驻安单位双创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检查的通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08-19521 发布日期 2008-11-29 19:00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关于对市级各部门和中省驻安单位双创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检查的通报
【字体: 分享:

关于对市级各部门和中省驻安单位双创

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检查的通报

10月23—30日,市双创办抽调相关人员与市政协委员组成5个检查组,对115个市级部门和中省驻安单位2008年下半年双创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检查。检查组对照市双创办印发的《2008年下半年双创工作目标任务》和阶段性单项工作任务,采取实地查看、座谈汇报、查阅资料、暗访询问等方式方法,边检查,边指导,边整改。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自6月11日双创动员会召开以来,双创工作呈现出几个特点:一是多数单位领导重视,机构健全。绝大多数单位成立了由单位“一把手”任组长的双创工作领导机构,落实了工作人员和具体责任。按照双创工作的要求制定了实施方案,建立了工作台帐,提供了经费支持。二是责任落实,初见成效。绝大部分单位重视机关环境卫生,采取各种措施加强了安全、卫生和健康教育,下大力气整治机关环境卫生,结合双创工作,进一步强化细化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责任制,狠抓落实,使机关卫生脏、乱、差状况有了明显改观。市纪委监察局、市政府办、团市委、人行安康分行、市地税局等单位干部职工的创卫意识和健康意识非常强,舍得花费人力、精力和经费投入,机关创卫工作常态化,效果明显。三是认真抓好包抓片区或责任区工作。大多数单位和部门都对各自包片或包抓的责任区工作比较重视,细划了责任区,投入了一定的人力和物力,积极开展义务大清扫活动、进行各种形式的检查、评比活动,进一步落实了门前四自一包责任,努力巩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成果。四是注重宣传,氛围浓厚。多数单位坚持把宣传作为双创的先导,通过召开职工大会、悬挂宣传标语、编办宣传专栏、编印双创简报、张贴宣传画和电子大屏幕等形式进行深入宣传,与全市双创工作互动和拍,营造了良好的双创氛围。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部分单位领导重视程度仍然不够。部分单位对双创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到位,一些单位工作仅停留在发文建立机构、印发工作规划方案或建台帐,实质性开展目标工作不大,机关工作人员双创意识淡漠,主要领导只挂名双创组长,对本单位双创工作很少过问,甚至不问,有的单位把双创工作办事机构挂设在机关物业公司或其它后勤部门,工作人员太少或是兼职或随时抽调,且业务生疏,办公条件差,作用难以发挥,责任难以落实。一些单位对市双创办下发的文件仅是收签而已,领导无任何批示意见。少数单位双创组织领导人员众多,但内部双创办事机构。工作人员职责不明确、不具体,运转不正常,缺乏统一号召组织力,人员缺、办公条件差,很难担负较重的片区牵头工作和内部双创工作任务,机关双创宣传氛围差,环境卫生整治不力,卫生脏、乱、差较严重。个别单位办公室内乱倒茶叶水,走道内烟头乱扔。安康武警支队、安康消防支队、安康军分区等未提供双创工作文件资料,工作人员只作了简单陈述。网通安康分公司无任何资料。

二是档案资料不够规范、完整,工作台帐概念不清。很多单位能够按要求建立工作台帐。但部分单位既无台帐资料,也未学习、研究过本单位台帐的建立。市武警支队、市新华书店、市党史研究室、市社保中心、信合安康办、市水文局等单位未按要求建立“双创”工作台帐。相当单位未按双创档案归集、建档要求,完整、规范建立档案。还有部分单位实际工作开展较好,但对信息和资料收集保存意识不强,档案资料不全面、只注重文字材料的归档,忽视图片、音像等直观资料的制作整理保存。

三是一些单位对学习、宣传“双创”知识,营造氛围工作有应付和走过场的痕迹。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内容单一,有的单位只组织过一次集中学习,少数单位还没有建立双创知识宣传专栏,一些单位的宣传专栏更换更新不及时,临时、应付思想明显。

四是少数单位在抓双创面上工作的同时,忽视了单位自身的创卫工作,脏、乱、差现象还有不同程度存在,甚至存在卫生死角。市新华书店办公楼西侧杂物堆积墙边,公共厕所(旱厕)脏臭,办公物品存放杂乱、窗台灰尘厚积。个别机关楼道管线杂乱悬空,顶板蛛网密集,楼梯扶手灰尘厚积,阳台杂物堆放,墙裙破损脱落。广电网络安康分公司办公室的办公卫生整洁较差,档案柜顶堆放着杂物。市乡企局办公楼后院内各种杂物堆放混乱,随处可见,环境卫生情况差。

五是一些面临北迁或集中迁往新址办公的单位,不能按照全市统一要求积极开展卫生创建活动,工作停留表面,双创目标任务难以完成。

六是少数牵头单位作用发挥不够,致使片区内“四包”责任落实不够。

三、结果排序

经认真对照各单位双创工作目标任务量化打分,参考各片区指挥部办公室平常检查情况,经检查组综合评议后,对检查结果排序如下(西铁安康办因体制问题未解决、化龙山管理局因正在建设中暂未排序):

1、好的部门、单位:市人大办、市纪委监察局、市政府办、市妇联、团市委、市供销社、市农业局、市检察院、安康人民广播电台、人行安康支行、市财政局、市科技局。

2、较好的部门、单位:市委办、市政协办、市老干局、市直机关工委、市交通局、市教育局、市档案局、市审计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旅游局、市交警支队、市公路局、市劳动局、市司法局、农行安康分行、市农综办、市信访局、市体育局、市安监局、市统计局、市经委、市发改委、市方志办、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市人事局、中建公司、市盐务局、市广电局、市建设局、市移民局、安康电视台、市环保局、市计生局、市工商局、市民政局、省地质一队、市卫生局、市文化局、市委宣传部、市质监局、市邮政局、市总工会、市委政研室、市科协、市工商联、市委组织部、中行安康分行、市林业局、市国安局、市农发行、中石油安康分公司、市乡企局、市委党校、市供电局。

3、一般的部门、单位:市政法委、市物价局、三局安康基地局、安康学院、市工业园区、联通安康分公司、市水利局、市烟草局、市无线电管理处、移动安康分公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安康监狱、安康水电厂、市药监局、市招商局、市国土局、市残联、市养老经办处、市水文局、中级法院、工行安康分行、电信安康分公司、市文联、市民航站、市粮食局、市银监局、市商务局、市外事办、市党研室、市委统战部、安康日报社、市农电工委、市气象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征稽处。

4、较差的部门、单位:人保财险安康分公司、建设银行安康分行、广电网络安康分公司、信合安康办、人寿安康分公司、市社保中心、新华书店、武警支队、市消防支队、安康军分区、网通安康分公司。

四、工作要求

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市双创办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对双创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双创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各部门、各单位的主要领导要把双创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档案资料的收集和管理。双创工作是“过程管理”,档案资料是过程的重要体现,也是双创工作过程的有效记载。各部门、各单位要挑选责任心强、素质较高的同志专门负责收集和整理双创工作档案资料。三是片区牵头单位要认真履行牵头部门责任。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整改。针对本次检查中提出的问题和所反馈的意见,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查找原因并制定整改措施。市双创办将跟踪督查本次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本次检查结果作为部门、单位年终考评依据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