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安排部署2009年能繁母猪保险工作

    作者:鲍 平 王东燕 时间:2008-11-27 10:41 来源:平利农业局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能繁母猪保险工作,不断扩大能繁母猪保险覆盖面,促进生猪生产稳定发展,2008年11月26日上午,由县政府办公室组织在农业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县2009年能繁母猪保险工作。各乡镇分管畜牧的镇长、农综站长、畜牧站长、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平利分公司负责人和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共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副县长鲁延柱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下发了《平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能繁母猪保险工作的通知》,对我县能繁母猪保险的保险责任、承保单位、工作职责等主要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
    农业局长鲍平同志在会上总结回顾了我县2008年能繁母猪保险工作,对2009年能繁母猪保险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2008年全县共有能繁母猪1.5万头,参保1.5万头,参保率达100%。截至目前,全县能繁母猪死亡赔偿69起,赔偿金额达38.6万元。这对降低疫病风险、促进生猪生产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据统计目前全县能繁母猪已达到1.85万头,2009年我县能繁母猪保险工作基本任务是参保1.85万头。为达到参保率100%,他要求各乡镇农技站要在2008年12月8日前完成能繁母猪登记、保费收缴等工作,并将县能繁母猪保险登记表报送县农业局,2008年12月10日前完成签订合同等参保相关工作。同时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按照能繁母猪参保率100%的要求,建立健全防疫防灾工作体系。一是严格免疫,对保险生猪按照免疫程序、使用合格疫苗进行严格免疫,做到应免保险母猪免疫率达到100%;二是严把生猪调入,防止疫源侵入。三是建立健全免疫档案,进行规范化消毒防疫管理。同时,要及时向保险机构通报及辖区内免疫、免疫接种等相关信息和疫情,协助保险机构对生猪进行承保前的免疫核查工作,对保险母猪防疫、疾病治疗、理赔查勘定损工作给予积极配合。
    随后,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平利分公司经理吴全伟,就能繁母猪的保险工作中保险公司的保险责任:20种重大病害、7项自然灾害、6项意外事故以及登记造册中的有关事项等细节进行了重申。
    最后,副县长鲁延柱就全县能繁母猪保险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动员。各乡镇要深入村组院落、农户家中,通过召开会议、座谈、板报、网络、电视、报纸等不同方式,把能繁母猪参保、理赔等一系列政策宣传给农户,使广大养殖户做到家喻户晓,能够积极按时参保。二是要强化政府推动。由于能繁母猪保险工作是一项新生事物,目前靠保险公司去千家万户的登记造册是不现实的,要充分利用行政推动手段,各乡镇要积极配合保险公司做好摸底、造册、收缴保金、登记投保、签订合同等相关工作,全面促进能繁母猪保险工作。三是要成立组织机构。各乡镇要成立专门工作班子,根据省政府文件要求,中华联保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康中心支公司其下属机构,是我县能繁母猪保险唯一的保险承办单位。农业局、财政局要协同推进、监督能繁母猪保险工作的有效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wang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