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财政局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粮草官”

作者:赵融 时间:2019-05-29 09:35 来源:市财政局 【字体:

  “三军未动,粮草先行”,为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顺利开展,今年以来,安康市财政局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充分发挥财政工作职能,不断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保障力度,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粮草官”。
  足额安排经费,为扫除黑恶势力备足“粮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财政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市级统筹调度,2019年年初预算安排市政法委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经费100万元,对涉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市公安局、市检察院等有关部门均安排有专项经费,用于保障扫黑除恶工作正常开展。不足部分再追加安排专项,全力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员单位办案、培训、督导检查等需求。同时加强了与省财政厅的沟通联系,积极争取到第一批中省政法转移支付资金1.0885亿元,并统筹部分资金专项用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加强检查,确保“粮草”不出问题。为确保扫黑除恶资金全部用于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市财政局指导和督促相关部门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资金的使用管理,严肃杜绝挤占挪用、损失浪费等行为,不断加快支出进度,确保各项扫黑除恶资金及时拨付,防止资金沉淀闲置。
  主动沟通协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在做好工作经费保障的同时,考虑到扫黑除恶特殊工作的需要,为保证市扫黑办工作的正常开展,市财政局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解决市扫黑办办公用房紧张现状,2018年5月,经请示市政府同意,将位于南门小区原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三楼7间办公用房调剂安排给市扫黑办使用。2019年1月,根据市扫黑办将再抽调11名工作人员集中办公,现有用房无法满足其工作需要的情况,为切实解决扫黑除恶工作抽调人员集中办公问题,市财政局提前着手,会同市委政法委积极寻找房源,已初步商定将南门小区原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五楼7间办公室以及附楼二楼3间办公室调剂给市委政法委作为扫黑除恶工作集中办公用房,待报市政府同意后予以统筹安排,最终解决市扫黑办办公用房紧张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