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关于4月份12345热线电话办理情况的通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5-20 08:4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市12345热线承办单位:
      现将4月份12345热线电话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4月,12345热线共接群众来电来信10368件(市长信箱受理171件、微信受理90件),同比上月上升9.45%,接通10285件,接通率为99.19%,同比上升0.27%。其中,群众诉求事项所在区域分布排名前三的是汉滨区、汉阴县、高新区,合计占比62.41%。话务员直接解答6680件,占比64.95%,形成事项工单3605件,占比35.05%。从诉求性质上看,3605件工单中,求助类2987件,占工单总量82.86%,咨询类32件,占工单总量0.89%;举报类46件,占工单总量1.27%;表扬类15件,占工单总量0.42%;投诉类330件,占工单总量9.15%;建议类195件,占工单总量5.41%。
      二、热点问题
      4月份,群众反映诉求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房屋土地问题。反映房屋土地类问题604件,主要集中在农村建房、房屋交易过户、危房改造、房屋拆迁安置、房屋受损求助、房屋补偿款落实以及土地流转纠纷、宅基地腾退补助等方面。
      二是噪音扰民问题。反映噪音扰民类问题271件,主要集中在城区施工噪音、道路施工噪音、商铺噪音、广播噪音等方面。
      三是车辆管理问题。反映车辆管理类问题210件,主要集中在车辆乱停乱放、违章停车处理、出租车公交车服务、规划停车位、停车收费等方面。
      四是公积金问题。反映公积金类问题167件,主要集中在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还款政策咨询,异地缴纳公积金,账户查询等方面。
      五是垃圾处理问题。反映垃圾处理类问题108件,主要集中在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餐饮垃圾的堆放和清理,焚烧垃圾、垃圾站设置、垃圾费收取等方面。
      三、办理情况
      转办事项工单3605件,按期办结3557件,平均回复周期为5个工作日。逾期办结工单46件,未办结2件。其中,向县区转办的2551件工单中,逾期办结14件,未办结1件。向部门转办的1054件工单中,逾期办结32件,未办结1件。此外,4月群众评价不满意的有工单有217件,主要集中在噪音扰民、住房问题、安全饮水、垃圾废水处理、优惠政策落实等方面。
      本月工单办结率100%的县区有:汉阴县、高新区、旬阳县、恒口示范区、白河县、岚皋县、紫阳县、平利县、石泉县、宁陕县、镇坪县。派单量最多的为汉滨区,共1089件,按期办结1077件,按期办结率98.90%。
      本月工单办结率为100%的市级承办单位有36个。派单量最多为市住建局,共281件,按期办结261件,按期办结率92.88%。
     四、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开展情况
      4月份,共开展了3期12345热线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分别邀请市水务集团、恒口示范区、岚皋县政府主要领导走进12345中心接听群众来电,解答群众诉求。共接听群众来电40件,现场解答咨询类诉求8件,形成事项工单32件,办结32件(市水务集团办结5件,群众满意4件;恒口示范区办结11件,群众满意10件;岚皋县政府办结16件,群众满意16件)。群众诉求主要涉及自来水水质、污水处理、道路修建、生态环境、农村用电、住房保障等问题。
      五、市长批示落实情况
      4月24日,赵俊民市长在3月份通报上批示:“3月份业务量饱满,但个别部门和县区(开发区)按期回复率不高,要整改!”4月30日,市政务中心牵头召开了12345工单督办会,召集3月工单按期回复率低于90%的7家单位负责人和经办人,共同研究商讨解决办法,促进工作效率提升。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树牢“群众诉求无小事”意识,严格落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要求,及时签收、认真办理、按时反馈12345工单。会后,相关单位迅速查找原因,整改落实,截至目前,3月份逾期工单已全部办结。
      六、工作要求
      一是常抓不懈,保证工单按期回复。12345热线办的怎么样?办的好不好?群众信不信任?关键看能不能办事,“5个工作日办结”不仅是工作要求,更是一份承诺。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市政府领导要求,认真执行《安康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管理办法(试行)》等规定,坚持按制度办事,不断提升12345工单的办理质量和效率。今后,市政务中心将对每月按期办结率低于95%的承办单位进行约谈,对未办结事项重点督办并予以曝光。
      二是克服困难,确保群众诉求不落空。当前正处于全市机构编制改革后的过渡期,部分单位的职能职责进行了划转,但人员、职能等还处于整合阶段,导致一些工单难以派转。各承办单位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机构改革期间,保证责任不缺失、工作不断档的相关要求,增强工作主动性,做到单位变了、人变了,但事不能变、服务意识不能丢,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三是用心用情,切实提高群众满意率。近期噪音扰民问题工单办理效果不明显、回复内容单一,导致群众反复投诉,满意率不高。今后,各相关承办单位在办理噪音扰民类工单时,特别是涉及夜间施工噪音的,回复内容需上传施工单位的夜间施工许可证,没有许可证的,要具体说明查处措施、办理进度和查处结果,并附相关证明材料,以便回访时做好群众的沟通解释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率。


    附件:安康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4月份工单办理情况

    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

    2019年5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