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全市首家果业协会在汉阴县成立

    作者:潘泽安 谢刚 时间:2005-04-05 12:04 来源:汉阴县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4月1日下午,汉阴县涧池镇花果村果业协会成立大会的举行,标志着酝酿已久的我市首个综合性果业协会正式成立运作。参加大会的既有来自生产第一线的生产者、果农、专业户,又有搞市场、搞流通的水果经营者。市林业局、市科协、市林技中心和县委、林业、民政、法院的领导应邀出席了成立大会仪式。
    汉阴县花果村全村有420户1520人,林果产业一直都是全村的主导产业,多数群众都有栽培、管理果树的经验。近几年,在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和县林业部门的支持下,全村发展桃、李、杏、大樱桃、枇杷等各类果园1500多亩,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花果山”。平均每户3亩多果园,每年产各种水果10多万公斤,仅此一项,农民人均增收200元。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发展果业的积极性,把林果产业做大做强,应花果村广大果农积极申请,经汉阴县科协批准成立了该协会,由100户果业大户选出了协会会长、并举手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
    汉阴县花果村果业协会成立后,将定期开展果业科技培训、推广新品种,按照市场经济规则,沟通果农与企业、行业与政府之间的联系,规范市场行为,搞活水果流通;促进花果村水果贸易,为从事水果行业生产、经营、加工、贸易的单位和个人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促进花果村果业持续、健康地发展,把花果村建成全市有名的果业大村。
    据了解,汉阴县已先后成立了中药材、畜牧、蚕桑、果业等10余个协会组织,为推动主导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lq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