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调研汉滨区渔业生产工作

作者:王星 时间:2019-05-13 14:40 来源:安康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5月12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崔用慧深入汉滨区调研渔业生产工作。
  崔用慧一行先后来到陕西壹加壹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安康市汉水兄弟水产有限责任公司和安康市春城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现场查看了南美白对虾、匙吻鲟和小龙虾等水产养殖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的养殖模式、养殖品种、养殖管理和水源保障等情况,并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挖掘潜力,努力做好渔业生产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崔用慧指出,生态渔业是安康农业五大特色产业之一,渔业生产事关供给侧改革,事关乡村振兴和产业脱贫,汉滨区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加快渔业产业发展,扭转渔业产量下滑的局面。他要求,汉滨区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渔业生产工作,科学谋划、开拓创新、积极作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是坚定信心,大力发展渔业产业。要充分认识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更加重视渔业生产,发挥重点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渔业产业加快发展。二是加快渔业调结构、转方式步伐。要转网箱养殖为稻鱼综合种养、大水面养殖、池塘精养和工厂化循环水养殖;转投食性养殖为不投饵滤食性养殖,实现资源合理利用,提质增量增效。三是大力拓展稻田综合种养。发挥渔业和农技服务工作的协同作用,结合脱贫攻坚,深挖稻田综合种养潜力,扩大种养规模,提高渔业产量。四是加大技术服务和指导。大力培养渔业技术人才,实施院地、校地合作,推广养殖技术,加大对重点渔业企业养殖技术支持,促进渔业产业发展。五是策划包装渔业项目,争取中、省项目和资金支持。积极培育渔业园区,推动园区改造升级,扩大渔业产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