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水舞秦巴 自然安康”安康旅游形象定位出炉

    作者:佚名 时间:2008-09-25 08:5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经过近两年多的征集和论证,安康旅游整体形象定位于近日确定。新出炉的安康旅游整体形象定位为“水舞秦巴 自然安康”,是从众多征集形象定位中提炼而成。在经过充分论证后,认为该形象定位有山有水,有动有静,语言简洁精炼,富有亲和力、吸引力和感召力,能准确表达安康的旅游特征和发展前景。
    “水舞秦巴 自然安康”,“水”主要是指汉水,包括以任河、岚河、旬河等为支撑的江、河、湖、泉、瀑等水资源。“舞”,指汉水在秦巴地区流动的状态。“秦巴”指安康地域区位处于秦岭巴山之间。同时,也指秦巴风情和文化。“自然”,安康宗教是以道教为主,有以道教文化命名的县名“紫阳”、有道教名山香溪洞景区、有旬阳县的“太极城”等。道教崇尚自然,讲究“自然无为”、“道法自然”,而且自然也是人们的一种追求,一种向往,人与自然的和谐。改造自然,认识自然,利用自然,尊重自然规律。同时也说明了安康旅游特质是自然、生态和纯朴。“安康”,是安康市的地名,有“万年丰乐,安宁康泰”之意。安康,也是人们追求平安健康生活的渴望和诉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dkp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