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五一小长假,岚皋“旅游+”精彩纷呈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5-06 08:28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随着岚皋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的推进,岚皋县不断推动“旅游+”,延伸岚皋旅游产业链,让“巴山画廊·硒有岚皋”旅游品牌在周边地区乃至全国更加响亮。五一小长假期间南宫山景区接待量突破同期历史峰值,四天小长假岚皋旅游市场井然有序,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旅游+文化,巴文化在旅游市场大放异彩

      4月初,随着CCTV-7《乡村大舞台》要在岚皋录制的消息传出,岚皋吸引了大量目光。岚皋美丽的旅游风景、极富特色的巴文化、别具一格的风土人情将通过节目展现在全国观众眼中。巴山珍稀植物园的快闪、杨家院子和巴人部落的海选复赛都掀起了旅游+文化的新高潮。4月30日《乡村大舞台》岚皋广场录制现场观众达5000余人,手机客户端直播观看观众达70余万人。本次节目录制为观众带来了独具岚皋特色的文化大餐,也为五一假期的到来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旅游+美食,岚皋味道飘香四溢至远方

      5月1日,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杨家院子举办了第五届“巴人美食·岚皋味道”长街宴,吸引省市周边游客1000多人参与,并有将近28万人观看直播,将岚皋五一假期旅游推上了第一个小高峰。摔碗酒、吊罐肉、神仙豆腐等岚皋特色美食打动了各地游客的味蕾,在现场的游客品尝过后都回味无穷,屏幕另一头的观众也是垂涎欲滴,恨不得穿过屏幕亲临现场一起参与这饕餮盛宴。将旅游与美食相结合,把长街宴做大做强,岚皋味道已经成为岚皋旅游的一块金字招牌,也将极大增强岚皋餐饮行业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旅游+景区(点),岚皋美景已成为游客的打卡地

      盛春时节,生态绿奏响了主旋律,绿水青山和新鲜的空气、还有环绕城市的花红柳绿都让这个中国最美小城—岚皋充满着强烈的吸引力。五一小长假期间,南宫山景区接待量连续处于饱和状态,省内外各地游客或驱车前往、或乘坐旅游大巴前往,都是为了一睹“云中净土,世间桃源”的大美风景。巴山珍稀植物园内姹紫嫣红,各种花朵争相绽放,吸引众多游客游玩打卡,现在已成为县城游的重要景点,是城市中的自然乐园和孩子们学习的科普基地。还有巴人部落、杨家院子,都以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四方来客,让人们徜徉其中,品味“看得见山、望的见水”的“乡愁”情怀。
      假日期间,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严格按照《岚皋县假日旅游工作方案》要求,精心安排、严密部署。节前联合相关部门对国家A级旅游景区、旅游宾馆饭店、旅行社、农家乐(宾馆)等旅游企业开展安全督查。游客入岚高峰期,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督察组一行走进岚皋进行旅游市场督查,协助县政府启动游客分流预案,县公安、交通干警和县文化和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志愿服务队在县域内重要交通路口、游客聚集区、景区道路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客房调度、车辆调度、交通疏导、游客分流、茶水和食品等服务,以饱满热情迎接四方来客,赢得游客频频点赞。旅游市场持续平稳安全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达到了“安全、优质、文明、效益”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