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建立宣传文化系统涉黑涉恶案件排查会商联动机制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5-21 08:3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近日,安康市宣传部、网信办、文旅广电局、扫黑办、公安局联合下发《关于建立安康市宣传文化系统涉黑涉恶案件排查会商联动机制的通知》,建立完善全市文化系统涉黑涉恶案件排查会商联动机制。
  一是明确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舆论环境集中整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全面排查全市假媒体、假记者恶意炒作,威胁、恐吓、侮辱、诽谤、诈骗等违法犯罪线索和宣传文化系统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线索,建立完善由各级党委宣传部、网信部门、扫黑办、文旅广电局、公安机关共同参与、共建、共享、共治的宣传文化系统涉黑涉恶案件排查会商联动机制,积极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二是明确工作任务。各级扫黑办协助宣传部门全面收集涉宣传文化系统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及时反馈相关案件线索,对涉嫌违法犯罪的案件线索移交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和打击。各县区委宣传部、文旅广电局加大对本县区内假媒体、假记者违规开展新闻采编业务、恶意炒作、威胁、恐吓、侮辱、诽谤、诈骗等违法犯罪线索的摸排力度,密切关注本县区假媒体、假记者和宣传文化系统党员干部涉黑涉恶等方面的舆情信息。网信部门加强对宣传文化系统涉黑涉恶相关舆情的监测力度,及时沟通反馈,确保涉宣传文化系统涉黑涉恶舆情第一时间监测发现。公安机关依法依规对发现的涉宣传文化系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宣传部门移交的案件线索以及涉宣传系统涉黑涉恶的举报投诉等及时受理、及时介入、及时查处。
  三是明确工作流程。以各级宣传部为主体,网信部门、文旅广电局、扫黑办、公安机关共同参与,首先发现者同时通知另外四个单位,以宣传部为主体迅速介入核查、分析、研判,根据工作需要召集发起联合会商研判会议,集体协商,共同形成处置方案并组织实施。扫黑办、公安机关依据会商处置方案,结合各自职责,依法依规采取相应处置应对措施。既各司其职、担当尽责,又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确保相关案件线索迅速查处。公安机关在符合案件调查有关纪律规定的前提下, 对涉宣传文化系统涉黑涉恶案件的处置进展情况及时反馈宣传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