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公开目录: 政府办文件,专项工作计划
    索引号 719776475/2019-006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9年04月19日
    文号 安政办函〔2019〕95号 公开日期: 2019-04-20 16:57
    有效性 有效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工作部门:
      《2019年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审定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4月19日

    2019年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市政府全体会议和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全市包装饮用水产业快速发展,根据《安康市涉水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现制定2019年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西部大开发、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机遇,以量大质优水资源为依托,以招商合作、技改扩能、产品销售为重点,加快推进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证明商标的申报认证工作,聚力开展资源勘探、水源保护、检验检测、品牌建设、链条延伸等工作,努力做大做强全市包装饮用水产业,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强市作出新贡献。

      二、目标任务

      积极推进2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证明商标)申报认证,组织开展2种资源(含硒水、富硒水)普查详查,引进2家知名水企来安康合作开发,完成2个以上技改扩能项目,举办2次专题推介活动,新发展2户包装饮用水企业,新培育2户规模以上企业,确保全市包装饮用水产业产值增速达到25%以上。

      三、重点工作

      1.推进地标申报。切实加强与中省部门的沟通协调,督促和指导市包装饮用水产业协会推进“安康硒水”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证明商标申报工作,力争在12月底前进入地理标志申报公示阶段。(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市工信局配合)
      2.开展资源勘探。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包装饮用水资源普查详查,强化数据收集与整理,查找可供开发利用的水源地,建立可供投资商直接开发利用的含硒水、富硒水资源数据库。(市自然资源局负责,市富硒产业办配合)
      3.加强水源保护。建立健全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网络和水污染预警体系,加强日常执法监管,坚决依法打击各类污染水资源、破坏水环境的行为,确保包装饮用水企业的水源地水质安全稳定。(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市水利局配合)
      4.扩大招商引资。全年至少引进2家知名水企来安康开展合作,通过嫁接知名品牌、参股并购合作或联合开发等方式,扩大全市包装饮用水经济总量,不断提高“安康硒水、健康好水”知名度。(市工信局负责,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配合)
     5.鼓励技改扩能。强化土地、环评、融资等要素保障,鼓励市场前景好的包装饮用水企业(全年不少于2家)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实施技术改造,扩大生产规模,发展相关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市工信局负责,各相关单位配合)
      6.强化检验检测。建立安康市包装饮用水产品质量定期检测、检测费用财政补贴等制度,定期对全市包装饮用水产品质量进行检测,严把产品质量关,切实维护好“安康硒水、健康好水”的品牌形象。(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市财政局等相关单位配合)
      7.加强品牌建设。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鼓励和支持包装饮用水企业走优质发展、以质取胜的路子。突出“安康富硒水”,建立政府支持、企业做市的品牌推进格局。充分发挥市包装饮用水产业协会作用,加强行业自律,着力打造“安康硒水、健康好水”公共品牌。(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各相关单位配合)。
      8.开拓产品市场。紧盯大中城市和南水北调受水区、缺硒区,特别是京津冀、雄安新区等重点区域,组织开展安康包装饮用水专题推介活动,力争全年不少于2次。持续向国家部委、省市部门推介使用安康包装饮用水,倡导地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同等市场条件下优先采购使用地方包装饮用水产品,全力支持本地包装饮用水进商场、进超市、进酒店。(市工信局负责,各相关单位配合)
      9.延伸产业链条。依托安康优质水资源,支持做大做强现有白酒企业,突破发展以果酒为主的其他酒制造业。积极发展果汁、植物蛋白等其他饮品制造业,探索发展食品、保健品、化妆品等大健康产业,配套发展饮料和酒的包装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分工负责,各相关单位配合)
      10.做大规模总量。强化协调服务,吸引民间资本投资包装饮用水产业,全年新发展包装饮用水企业2户以上。加大规模企业培育力度,全年新培育规模以上包装饮用水企业2户以上,全市包装饮用水产业总产值增速达到25%以上。(市工信局负责,各相关单位配合)

     四、保障措施

     1.强化包联包抓。由市工信局负责,把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包装饮用水新建(技改)项目和重点包装饮用水企业纳入全市重点工业企业包联包抓范围,督促包联单位加强指导,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2.加大财政支持。由市工信局牵头,市财政局配合,从市级产业引导基金中拿出一定的资金,支持包装饮用水企业实施技改扩能、市场开拓、水源保护和品牌培育等,并优先推荐符合条件的包装饮用水企业申报中省项目资金支持。
      3.建立联动机制。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围绕方案明确的任务,认真抓好落实工作。市级各牵头单位是任务落实的主体,要依据责任分工,扎实开展工作。各配合单位要积极支持,共同发力,形成合力。市工信局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工作推进情况要定期通报。

      公文PDF原件:安政办函〔2019〕95号.pdf

      政策解读:http://www.ankang.gov.cn/Content-2095917.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