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教体系统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议召开

作者:沈运华 时间:2019-04-22 09:44 来源:市教体局 【字体:

  4月17日,全市教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在汉滨区铁路小学召开。各县区教体局分管领导、扫黑除恶联络员和市直教体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原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教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责任副组长刘先钧主持,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市教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邹成燕出席会议,对各县区、市直各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逐一点评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对社会生态有强大的带动效应,对社会生态有显著的净化作用。今年以来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思路,牢牢树立“扫黑除恶+”的思想,立足教体系统线长面广、人员众多、影响力大的优势,聚集行业系统涉黑涉恶线索和治安乱点乱象,精准摸排线索,强化专项治理,切实解决一批师生有反映、群众有举报的治安乱象乱点,不断推动教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在全市教体系统共同努力下,今年第一季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得到了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会议和文件精神,按照教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当前存在的各种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与正在进行的专项治理交叉推进、逐一整改销号,努力推动教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县区、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召开党委会、班子会和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邹局长讲话精神,深入领会讲话实质,扎实开展自我反省。要认真反思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年来自身工作状态,要借助全市如火如荼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契机,顺势而动、乘势而上,深入开展教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大调研、大点评、大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一批行业乱象乱点,营造多主体参与、全方位治理的浓厚氛围;二要融会贯通狠抓落实。各县区、各单位要针对邹局长在讲话中提出的问题和工作要求,逐一进行整改销号并上报整改报告。要迅速掀起狠抓落实的热潮,层层分解传导压力,夯实工作责任。要对照市局和县区扫黑办的文件要求,扎实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三要持续开展宣传发动。努力挖掘案例、培养典型,积极向中省市主流媒体和党报党刊供稿,弥补教体系统在宣传报道方面的短板。利用微信、QQ、抖音短视频等新媒体做好社会面宣传,不断扩大宣传矩阵。四要织密织紧线索“摸排网”。坚持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威胁师生安全、影响社会治安的不稳定因素,摸排出一批涉黑涉恶线索和治安乱点,用真实有力的战果回应师生心声和民众诉求。五要扎实开展行业治理。要深刻意识到开展行业专项治理是教体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的重大举措,是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法宝,是落实重大政治责任的具体体现。必须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既要以线索摸排为发现问题的主要手段,又要以行业治理为解决问题的关键举措。牢牢树立“扫黑除恶+”思想,与综治平安建设、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教师队伍建设、重大工程建设、教育脱贫攻坚、招生入学、晋职晋级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不断建立健全线索登记和销号台账,统一对线索进行编号管理,按时报送治安乱点治理情况,做到线索有来源、有内容、有处理、有去向、有结果,对组织领导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影响教体系统工作推进和评价考核的县区、市直教体单位,将启动约谈和追责问责。同时,对行业治理履职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乱象乱点进行挂牌督办。
  会后,市教体系统扫黑办对各县区、各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络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