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期接话日活动群众诉求事项办理结果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3-12 17:4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月21日上午,受石泉县县长周耀宜委托,石泉县常务副县长王仁康参加了12345热线第十五期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共接听群众来电12件,形成诉求事项工单12件。经市12345中心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11件满意,1件不满意。具体情况如下:
      一、来电人对办理结果满意的工单
      (一)许先生投诉“客运站热线被挂断等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石泉县城际客运服务有限公司服务电话因线路故障,导致乘客来电未及时接通,现已对故障排查处理,确保电话随时畅通。同时,县交通局要求车站加强工作人员职业素质培训,提高服务意识,对接听电话做到有回复、有处理,切实保障广大乘客的利益,为旅客提供方便快捷高效服务。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朱女士“投诉出租车乱收费问题”办理结果
      经调查核实,朱女士反映情况属实。根据《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第四十七条“未经乘客同意搭载其他乘客的、不按照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的”规定,石泉县交通局对该车驾驶员的违规行为处以500元罚款,并要求出租车公司加强驾驶员教育培训,对驾驶员违法行为进行通报并要求驾驶员停业学习两天,待考核合格后才允许继续营运。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三)胡先生反映“出租车起步定价问题”办理结果
      石泉县交通局已经根据实际情况,拟定了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并联合物价部门对石泉县出租车市场进行了市场调查及成本监审。石泉县物价局已经发布了石泉县出租车运价调整公告,向社会公开征集听证会参加人,正在积极筹备召开石泉县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四)段先生反映“占道经营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来电人反映的情况属实。石泉县住建局执法人员对某五金店及周边占道经营情况进行了集中整治,现场清理占道摆放的物品,下发了《限期整改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再次进行了法律条规宣讲,附近商户表示将会严格遵守规定,守法经营,不再占道经营,影响他人出行。同时,县住建局将每周一定为“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日”,集中力量解决城市市容管理问题,加强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门店出店经营的严查重处,增加宣传和曝光力度。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五)马先生反映“小区门口大货车停放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马先生反映情况属实。为解决这一问题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每晚安排警力对现场违反禁令标志停靠在国道旁边的大货车进行逐一电话联系,责令车主将车驶离,并当场进行教育警告,对联系不上车主的车辆进行拍照取证,依法处罚;二是对周边住户商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动员其对违法停车的货车及时劝阻或报警,警民协作共创安全有序出行环境;三是集成交警大队指挥平台加强该路段视频巡逻监控,对违反禁令的车辆实施违法抓拍,第一时间调度城区中队现场处罚;四是城区中队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此路段的夜间巡逻管控力度,对违法停车的车辆及时纠正并依法处罚。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六)陈先生反映“行政工作人员态度恶劣问题”办理结果
      石泉县医保局大病保险经办窗口工作人员已与陈先生进行了电话沟通,并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进一步解释说明。同时,石泉县医保局已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股室工作人员在接待和服务群众时,要热情有礼,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七)夏先生反映“停车位规划不合理问题”办理结果
      经调查核实,夏先生反映情况属实。石泉县交警大队正积极协调县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巷口的两个临时停车泊位予以取消,确保该巷住户出行畅通。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八)余先生反映“补修村上道路问题”办理结果
      黄荆坝社区8组与石泉县城关镇枫树村接壤,部分居民陆续搬迁到国道沿线安置点居住,现有居民5户15人(其中贫困户3户6人)。该组距210国道5公里,山大人稀,公路纵坡超过20%,建设难度较大。2017年7月19日石泉县发改局按照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要求,调整脱贫攻坚整合项目资金计划,下达黄荆坝社区8组组级路建设计划1.8公里,因计划里程只能满足主干道联通村级公路,无法连接到组。截至目前,镇、村两级仍在积极申请道路建设项目,待项目计划指标下达后,再硬化通组路。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九)汪先生建议“扩宽北辰森林公园沟口道路问题”办理结果
      2月22日下午,石泉县农管局工作人员与来电人共同前往北辰森林公园沟口道路现场,经实地查看发现,受居住环境限制,此道路前段不具备拓宽改造条件。为保证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石泉县农管局已对北辰森林公园后半段(具备拓宽条件的)进行了拓宽,其中开挖土石方853 m³,修建浆砌挡墙306 m³,实施水沟盖板涵12m,路面加宽372㎡,预计本月底全部完工。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十)张先生反映“团结村网络通讯信号不通问题”办理结果
      2月26日,石泉县经贸局牵头带领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到团结村实地勘察,村域范围内手机通讯信号覆盖率达到85%以上,手机通话使用正常;目前30余户村民无法正常接收4G网络信号,移动公司承诺2019年底前开通有线宽带上网。喜河镇团结村基站建设项目已纳入移动公司建设项目滚动库,有项目会优先该村,后期逐步解决通讯信号问题。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十一)刘女士反映“产权证至今尚未办理下发问题”办理结果
      关于反映房屋未办理产权证问题:经查,刘女士反映金江龙庭房屋未办理不动产权证情况属实。金江龙庭房产开发项目已完成国有土地使用权、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手续和房屋面积测绘、工程竣工验收等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工程验收备案,待完成后即可启动办证手续。关于反映商铺未办理产权证问题:经查,刘女士反映一桥商铺未办理不动产权证情况属实。其所提及的“一桥商铺”位于石泉县金桥商厦二楼,该项目由陕西豪能盛佳房地产开发公司建设,现已督促该房地产开发企业尽快启动不动产登记手续。目前该房产开发公司已缴纳了营业税,因国、地税整合,致使无法出具完善证明,预计3月中旬将完成完税证明。该幢房产所有办证初始登记资料齐全,并已向县不动产登记局提交了测绘报告。待完成上述工作后,将督促该房地产开发企业申报该幢房产的初始登记工作,启动办理商铺不动产登记手续。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来电人对办理结果不满意工单
      魏先生反映“施工废料影响土地耕种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魏先生反映情况与实际不符。其反映的土地实属其父名下,2013年在石泉县公路段进行项目作业时,魏先生主动要求施工单位将渣土倒入自家田地,填平后用于建设房屋。但随后在房屋建设审批中,国土部门未通过审核,故魏先生也未能建盖房舍。2019年2月26日下午,饶峰镇人民政府组织魏先生父亲和石泉县公路段、县国土局、新华村干部现场调解,魏先生父亲同意处理结果并签字确认:一是对倒弃渣占用的土地,由县公路段负责在2019年5月1日前对表层石块清走,土地推平,复六十公分以上耕作土,同时南北边各树三块界桩,交由魏父耕种;二是因2013年底倒弃渣后,该地至今未复耕作土和耕作,县公路段支付给魏父补助等费用4000元;三是填埋的水渠由县公路段向上级争取,确定恢复方案,力争在2019年12月底前恢复到位。经电话回访,魏先生表示自家土地原本是水田,现被复耕为旱地,同时修复水渠并未明确实施时间,只是向上级进行争取,对处理结果表示不满意。
      下一步,石泉县公路段将按照约定,恢复该地复耕,积极争取修复水渠,并继续做好沟通解释,争取来电人理解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